向晴連連看…
.向晴官網:LINK (向晴中心的官方網站)
.向晴志工:(看看這些有活力熱情的志工們,輕鬆對話)

DSCF5148.JPG

文/TINA CHAHG媽媽

今年第一次參加向晴的活動,沒想到有了第一次,就想參加第二次、第三次,三月份一日型的親子活動,在車埕漫步讓我體驗了深度之旅,沿著集集小火車慢慢駛進這美麗的村莊,彷彿掉進了30年代,想像那木頭一批批運進中繼站,山裡的涼風透沁心窩真是美好的午後時光,還有中心設計的活動讓大家都開心過一整天,這就是最好的舒壓方式。

為了讓自己生活更充實,我還參加了每一次的家長團體、食尚玩家與悠閒午茶的社團以及日文班,不一樣的課程主題都讓我獲得更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在社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精油按摩」,老師按摩功夫真是沒話說,讓在場媽媽們都舒服極了,後來我回家按照老師教的幫我娘馬了幾下,我娘直嚷又痛又舒服。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1219-1.jpg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c03d2694c36.jpg

無孩子監護權一方的父母,如何爭取孩子的探視權?

社工員/陳晉惟

在實務工作中,時常會遇到家長詢問關於探視權的問題,沒有取得孩子監護權一方的父母,在想探視孩子卻被對方拒絕或刁難時,常感到不知所措,又往往因為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面臨走上法院的途徑,因此在這邊就探視權部份,來為家長們做一簡單的說明,讓您對孩子探視問題有更一步的認識。

一般我們常聽到的探視權一詞,原是舊民法規定,新民法將舊有「探視」用詞,以「會面交往」取代,取代原因乃是國人慣用之「探視」子女,經常被解釋為「看」子女,但孩子是活生生的人,應用會面交往方式,「看」子女有將子女物化的考量,所以新民法將「探視」 兩字,以「會面交往」取代喔!

如果父母雙方對於孩子探視問題無法達成協議,而您已經考慮以法律途徑來解決時,首先您可以向管轄地方法院提起「酌定與子女會面時間方法」之訴訟,待法官的判決下來,再依據判決書進行下面兩個步驟: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0081.jpg

相信有收到向晴季刊的朋友們,都會發現這一期的季刊給二則福利新訊
如果您的家庭符合申請福利之條件,歡迎來電洽詢向晴或至電到相關單位詢問
或者,您對於您的福利申請有任何疑問,也可以來電詢問~

以上為二則福利新訊的相關資訊: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上次許願是什麼時候了嗎?許願的時候是美好的。

還記得上次作夢是什麼時候了嗎?作夢的時候是快樂的。

在這個歲末年終的日子,邀請所有的大小朋友一起來許願,一起來作夢,

希望明年我們可以帶著這個願望出發,

為生活增添一點樂趣,為生命創造一些可能,

下一個轉角也許就是你與夢想相遇的時候喔!!


『I WISH 我希望』強力募集您與孩子的夢想與願望
歡迎您用文字、圖畫、照片等各種形式,與我們分享
【徵稿條件】如下……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督導員/王惠貞

那天在聚會裡聽到一個令人心疼的故事,一個爸爸不斷努力的爭取與離婚孩子見面的機會,卻總不得其門而入,該做的都做了,就是沒法如願;後來媽媽選擇帶著孩子出國,想要杜絕再有探視的機會,卻不幸孩子因病客死異鄉,爸爸也沒有機會再見孩子了......

聽到這裡,心裡很哀傷,哀傷的除了是一個年幼孩子的離開,還有著爸爸無法見上一面的遺憾,以及孩子永遠無法得知爸爸曾經這麼的努力,這對這個家庭造成了不易撫平的傷痛。

離婚後,還能與孩子保持如常的關係及互動,是許多無法與孩子繼續同住的父母的想望,只是有時候礙於父母雙方的情緒及忿怒尚未平息,因此紛爭繼續延燒到孩子的照顧、教養甚至是探視方式的協調。可想而知,這些衝突除了讓父母雙方持續不愉快也讓夾在中間的孩子更加為難與無助,深怕透露了一絲想念或期待。就是背叛了辛苦照顧自己的爸爸或媽媽。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認同卡的用戶
有收到今天下午向晴中心發送的換卡簡訊嗎?
沒錯~不要懷疑
是向晴中心發送出去的公告簡訊沒有錯~

很高興,99年,向晴認同卡還是持續的延續著服務
另外,特約廠商也陸續在進行洽談新續約等動作~
到底是會有多少新的特約廠商加入,而又會有多少舊的廠商熱情贊助哩?
阿編仔對此結果實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尤其是收到陸陸續續認同卡用戶的問卷回函後,更是“挫”

(哈)~阿編仔真的被問卷嚇壞了

提到舊卡,不曉得大伙有沒有印象
向晴一貫的長頸鹿色調在卡上逐一呈現
想要強調著溫暖的氣息和向晴風格
我們來回顧一下嘿…
148169befb7d6a.jpg
(是嘛…就是這一張啦!~)

它薄薄的一張,似乎常常忘記它的存在
但如果好好使用,其實它有時候會覺得不錯用哦!~
這黃黃柔柔的卡陪著用戶長達二年了~
那接下來的新卡呢?…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1128.jpg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的真愛

趙文彬/第一名

 

監獄寄的投稿

無私的愛才是最真摯的,而且永遠不會消失。

十三歲那年,我吵著單親養母尋找親生的母親令養母非常為難;這個尷尬的問題,總是在母子之間徘徊。然而,從十四歲起,就不曾叫過她一聲—媽媽。

二十三歲時,因強盜案於家中遭警方逮捕。臨去前,竟然懷疑是養母通報,並以怨懟加以鄙視;而養母却只流著傷心的眼淚,默默承受我無情地咆哮聲。

囹圄五年來,養母依然不棄不離,每個月準時前來探監乙次。但不知為何,養母突然音訊全無,最後才得知是罹患了鼻咽癌。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光陰的故事

水龍頭女孩/第二名

 

愛從家出發第二名照片.jpg

滿足,是對現在社會家庭的宣言,隨著孩子的學歷增長,父母親與孩子的互動漸漸生疏,如果嚴重的話,連與對方擦身而過都像熟悉的陌生人般,冷漠。

我很慶幸,自己還能活到今天,從暴力家庭脫軌之後,人倒是對生命變得積極些,但也因為懷念從前的過去美好的記憶,而使得難以取捨。用暴力和驚嚇的父親,迫使姊姊和我心理狀態也不同於別人,但或許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是不同流合污、懂人情世故,壞事是想的比人家多、失去那青春的笑容、遺忘純真的話語。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