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晴連連看…
.向晴官網:LINK (向晴中心的官方網站)
.向晴志工:(看看這些有活力熱情的志工們,輕鬆對話)

中秋節要來了....大家都計畫好要如何歡度中秋節了嗎?

往年,向晴在中秋節前夕會辦團圓聚會活動,邀請向晴大小朋友一起團聚,

今年,向晴雖然未規劃中秋團聚活動,但為了感謝大家對向晴活動的熱烈支持,向晴中心的工作人員拍攝了中秋節歡慶照片

故事內容就是大家耳孰能響的中秋節故事由來喔,還加入工作人員搞笑改編內容,請大家趕快來看吧!

向晴精心製作的中秋節劇作.....中秋節來了

首先豋場的是....后羿射日篇

后羿射日  

大家應該都知道后羿射日的故事吧,反正就是有10個淘氣的太陽一起出現導致大地乾枯,所以后羿就跑出來射下9個太陽後,成為英雄人物的故事。

接下來,還有其他的中秋故事趕快往下看....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1104  

*活動時間:101.11.04 (日) 08:00~17:00

*活動地點:九族文化村(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報名人數:持有向晴認同卡之單親家長及18歲以下子女,共160人

*報名資格: 〈共分兩類,僅能擇一類別報名〉

1.未參與過100年、101年一日型喘息活動之家庭優先報名

2.3~9月參加講座出席率達三場(含)以上、4-9月出席社團出席達四次(含)以上、3~8月出席兒童體驗營達總次數2/3(含)以上及7~8月出席兒童團體達五次(含)以上之家庭

*報名時間:

  10/03(三)~10/05(五)開放報名登記,10/09(二)進行抽籤

*報名方式: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黃金12年教養兒女智慧寶典講座-101年大樹養成計畫

台中場次/國泰世華銀行 中台中分行

 

日期

講題

講師

 

10/6(六)

14:00

品格力-

以品格迎向成功

吉靜嫻

老師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諮商系兼任講師、前台北市立重慶國民中學校長

10/20(六)

14:00

自控力-

扭轉電玩與沉迷

廖述茂

老師

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輔導教師

台中「張老師」中心推廣教師

11/3(六)

14:00

溝通力-

讓溝通營造親情

盧蘇偉

老師

世紀領袖文教基會會創辦人/執行長

創能開發專家

11/17(六)

14:00

情緒力-

向情商培養EQ

蔡毅樺

老師

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講師

諮商心理師

 

講座地點:國泰世華銀行中台中分行(台中市西區中華路1段35號4樓 )

講座時間:下午2:00至4:00,共計四場,預約報名請提早15分鐘入場

參加對象:國小家長及一般社會大眾(12歲以下孩童恕不便進入會場)

                    每場次200人(座位有限,請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照片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知道向晴的大小朋友們是否已計畫好當天要做什麼了嗎?

在此,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2515~1  

如果當天還沒計劃,或是不想連烤三天,現在提供大家一個活動訊息,除了有免費珍珠奶茶可喝、月餅可吃,還有摸彩券可拿,而且還有精采的表演節目可觀賞喔!這麼豐富的活動在哪啊?!請看以下報導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晴中心自今年四月起於週六上午(9-12)針對持有認同卡之家庭12歲以下子女,辦理免費臨時托育活動,希望藉由提供臨時托育的活動,讓每天忙於工作及孩子的單親家長們,能有個專屬於自己的週六上午,藉此空檔休息一下、喝杯咖啡、看看報紙、跟朋友吃個悠閒的早午餐。

開辦至今,非常高興有許多家長及孩子給予很多建議及回饋,以下是週六臨托活動分享及幕後花絮,大家一起來看看充滿歡樂與滿滿愛意的週六臨托吧!!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Q毛

不單單是爸爸 

          在威權教育、統治的時代下成長的單爸們,各個都是鐵漢,也展現出了柔情,來自各路的英雄好漢,歷經風霜的洗禮,現在為的不只是自己能夠生活,更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而努力不懈著,傳統對男性的刻板印象,無不是成就了他們堅強的意志,更是造成壓力的根源,人都會有脆弱的一面,社會對性別差異的期待,無形中成了莫大的負擔,我必須讚美、肯定,甚至是萬般佩服的是,許多單爸們能夠有勇氣出來的求助,面對自身目前的困境,儘管曾經有一時的「想不開」,這想不開的心情也許每個人都有,只是好不容易踏出第一步的求助行動,就被這社會的人投入異樣眼光,被公務員、少數的社工人員以及不友善的法條給予沉重的一擊。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阿恩

<以下摘錄新聞片段>

單親媽居家服務員走出人生谷底

9月單親最晴天【大紀元20120814日訊】大紀元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

一位單親媽媽在丈夫過世後擔起全家生計,照顧心智障礙的兒子及罹癌婆婆,憑著堅強的信念,43歲的陳淑芬,她靠著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市居家服務中心擔任居服員薪水養大一雙兒女。終於走出人生谷底,在遭遇挫折之餘,靠著長輩的讚賞走過人生最艱苦的時光,在不幸中感到人間還有溫暖。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家長&大、小朋友們:

在此感謝大家對向晴活動的支持與愛戴〜以下公布101年9月15日(星期六) FUN輕鬆.悠遊趣田園體驗活動【正取】及【備取】名單如下: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托  

* 服務時間:每週六上午9點~12點,遇中心辦理活動則暫停服務。

* 服務日期:9/01、9/15、9/22、9/29、10/06、10/13、10/20、11/03、11/10、11/17、11/24、12/01、12/08、12/15、12/22、12/29

*服務對象:設籍或居住臺中市,持有認同卡之單親家庭12歲以下之子女

(未持有認同卡之家庭,請檢附三個月內全戶之戶籍謄本,含記事欄)

*服務人數:10人/場為上限。

*服務地點:臺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臺中市民權路400號3樓)。

*服務費用:免費。

*服務內容:提供場地以及托育志工進行基本看顧陪伴。(不提供任何課程教學

*報名方式: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