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 兒福聯盟 與您一起跨越愛的界線

迎接96年農曆除夕佳節的到來,在這象徵團圓的節日裡,你想知道單親家庭的另類團圓方式嗎?你可知道100位單親家庭成員齊聚一堂一起團圓的盛況嗎?你知道這份跨越家庭界線的愛的力量是可以無限延伸的嗎?你想不想聽聽單親家庭對於團圓的心情故事呢?兒福聯盟與臺中市政府特於今天舉辦了「轉角 遇到愛~單親家庭幸福大團圓」活動,邀請100位單親家庭成員回家團圓過節。臺中市蕭家旗副市長、社會局張國輝局長、多位市議員及立委等亦將蒞臨會場,與單親家庭在除夕前夕提前圍爐團圓過節,除創造單親家庭全新的團圓經驗外,亦獻上對單親家庭2007年嶄新的祝福、延續這份跨越愛的界線的力量,用這份愛打造未來的幸福人生。






活動當天,蕭家旗副市長特地與100為單親家庭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舉杯迎接嶄新一年的到來,祝福每一個單親家庭都能在生命的轉角處,遇見愛與幸福;而這些受到幸福擁抱的單親家庭們也深信,未來的生命旅途,因為有大家這份愛的力量與祝福而不孤單。此外,活動中,向晴更精心規劃象徵幸福與愛的福袋,送給單親家庭的家長與孩子們,大夥一起許願,在未來的一年裡,用愛與希望創造美麗人生、勇敢向前行。

有家長更於活動中特別感謝中心總是在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貼心籌備聚會,讓平時忙得焦頭爛額的單親家長們,找到了抒發情緒的平台,也讓大家有機會與好朋友們敘敘舊、閒話家常,回到向晴,就有回娘家般的溫馨感覺!此外,亦有家長分享:「這次舉辦『除夕佳節聚會』讓我們一群陌生的人緊緊的圈在一起,大家快快樂樂的圍爐就是幸福,平平安安的祝福就是感恩,有大家的陪伴,單親真的可以無所畏!」



由臺中市政府委託兒童福利聯盟承接的臺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任施靜芳說:「在2年半的服務經驗中,有家長表示於特定節日到中心參加活動,就好像回家一樣,有種溫暖的感覺;此外,也有家長直接將其杯子放在中心內,將中心當成第二個家;更有家長於獲知中心活動後,會主動邀請其他單親家庭參與。為此,向晴除成功建立中心與單親家庭間的互助關係外,單親家庭間的支持性網絡功能亦逐漸壯碩中。換言之,向晴就像單親家庭的第二個家,我們特於除夕團圓前夕,邀請100位單親家庭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回家圍爐團圓,希望能藉此再次凝聚與培植單親家庭間的支持性網絡,讓單親家庭間的新優勢力量能持續發光,照亮自己並溫暖社會上每一個需要關懷的角落,讓這份來自單親家庭間的愛的力量能繼續蔓延開來。」





臺中市政府副市長蕭家旗表示:「團圓對一般家庭是再平常不過的歡樂節日,相對於單親家庭,因為家庭中爸爸或媽媽一方的角色缺席了,所以在團圓的節日中,總多了點遺憾與感傷。然而,團圓就只能是家人才可以嗎?其實不然,綜觀單親家庭間,因為有著彼此相互支持的力量,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能走得很平穩、更踏實;所以,單親家庭間的團圓就分外有意義,我們希望社會大眾也能一起正視單親家庭間相互激盪所產生的這份愛的力量,讓單親家庭也能感受來自社會大眾的接納、關懷與祝福,讓每一個團圓的日子裡,因為有大家的祝福而更加圓滿。」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國輝局長說:「長久以來,很多人都認為單親家庭是弱勢的家庭,認為他們需要的只是同情和協助;然而在我們長期跟這些單親家庭接觸的過程中卻發現,其實單親家庭在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時,往往擁有更多的毅力與耐力去因應;當然這些面對生活中種種挑戰的力量,也有一大部分,是來自單親家庭間彼此的扶持與鼓勵,就像現在,大夥團聚在一起,那股來自心中溫暖的力量,就是大家幸福的泉源。當然我們也要提醒社會大眾關懷、支持、正視單親家庭的這份幸福能量,讓他們感受社會大眾所傳達的溫暖與友善,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送給單親家庭最好的新年禮物吧!」





臺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成為臺中市所有單親家長和孩子的支持力量,在沮喪時安慰、無助時陪伴、歡笑時同享,也要讓社會大眾知道,單親家庭並不等於問題家庭,每個家庭都有值得驕傲的地方,也有辛苦的時候。向晴中心成立兩年半以來,我們已經服務了20,322人次的單親家庭,不管是上烘培班的家長,或是參加成長團體的孩子,都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加入向晴的行列之後,不但減低了生活的壓力,更增加了生命的動力。我們衷心的企盼,透過這次「轉角 遇到愛~單親家庭幸福大團圓」活動的辦理,能將單親家庭的幸福笑臉傳遞給每一個關心單親家庭的社會大眾,讓每一個生命的轉彎處,都能遇見幸福,而這份來自你我心中的愛的力量,真的可以讓單親的幸福很偉大、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