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向晴中心 社工員 毛毛阿姨




2007年6月16日下午
,一個太陽很熱情,散發令人快樂跳躍的因子。
大朋友牽著小朋友,一個個步入到向晴這個家,開心的打聲招呼,見見許久不見的朋友,認識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也聞到濃濃的粽葉香,為了我們的活動揭開序幕。

在活動一開始,我們就像划龍舟一樣,各組相互競賽,為了得到勝利的旗子,看到小朋友在DO Re Mi Fa So La Si Do~比肺活量的認真,還有各組一起大家來找碴的圖片,以及大朋友的算數比賽和念不清楚的繞口令。不管是哪一組獲得最多的旗子,總之,大家開心最重要啦~~~在活動中,每個人開心的氣息互相傳染,整個向晴中心被歡笑聲充滿嚕!!



在製作冰心粽的時候,大家能夠分工合作的一起完成,大朋友辛苦的攪拌麵粉、小朋友也認真和小心翼翼的分配餡料,一個、兩個、三個……老師說要40個!!不論是認識不認識的大朋友小朋友,在這個時候,都成一家人嚕。將冰心粽包進粽葉裡,每個人包的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喔,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呵呵!!


每個人都有傳遞祝福的粽子小卡,對自己的祝福、對他人的祝福,有人期待自己能夠課業順利,大朋友祝福自己的小孩平安長大,有人希望可以當籃球國手、有人希望可以中大獎……..。不管心中的願望是什麼,在這裡,我們一起許願,一起祝福我們的願望能夠實現,一起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看到大朋友小朋友帶著開心的笑容,也叫人覺得感動,在向晴裡,可以讓大家放鬆心情,可以讓大家覺得溫暖,可以讓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家,佳節聚會讓大家有回娘家的感覺,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