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向晴中心  社工員  毛毛阿姨


這是第一次到國中帶青少年的孩子做團體
一開始其實覺得很擔心,擔心自己沒有辦法招架變化多端的青少年孩子
擔心青少年孩子不喜歡參與團體
擔心不知道這群孩子到底喜歡什麼

真正進入到團體之後,
才發現,這些擔心其實是自己多慮了~
我看到,青少年的孩子,很純真可愛的那一面
我也看到,青少年的孩子,體貼善解人意的言語
更是從青少年孩子身上看見那逐漸成熟的轉變
也心疼這群急於變成大人的孩子,所承受的壓力



在團體進行的最後一次,我們進行了聚餐的活動,
一份簡單的麥當勞,更讓阿姨心疼這青少年孩子的成熟與付出
在發下麥當勞的那一刻,只見阿傑小心翼翼的將麥當勞收好
當大家享用的那時刻,阿傑仍一根薯條未動
其他青少年吆喝著阿傑分享自己的薯條,
阿傑大方的請客一半薯條、一半飲料
青少年孩字問:「為什麼你都不吃,那都給我」
阿傑很客氣的說:
「這些請你們吃,其他這些我要帶回家給我妹妹吃,不好意思!!」


看到這一幕,是真的相當的感動
青少年的孩子  其實是樂於分享
青少年的孩子  其實心思相當細膩
對我們來說一份簡單的麥當勞,在阿傑的心裡,竟是這樣的珍惜和可貴


在某一次的團體中,小彥與大家分享
分享自己未來的規劃,分享自己的期待,
分享自己的堅持,和分享自己的的擔心
在小彥的眼中,我看見了那堅定發亮的眼神
我看見小彥對未來的期待
我看見小彥規劃自己未來目標的成熟
原來 青少年的孩子  已經有自己的規劃,也有自己的想法


謝謝這群孩子,讓阿姨認識了你們
也謝謝這群孩子,和阿姨一起共度這些日子
阿姨相信每個孩子,都能夠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也相信這群孩子,將來會成為成熟懂事的成人
阿姨會在這裡,祝福著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