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芯媽媽的故事

文/嘉芯媽媽
圖/活動照片


一路走來,回首單親的日子也已經九年了,我成為單親的理由很不一樣。當年本來我跟男朋友計畫要生下孩子以後,才來籌備結婚的事,一直以來我們都過著很甜蜜的兩人世界生活,但卻在我懷孕七個月時,他在和我去看電影的路上猝死,就這樣突然地在我面前---他離開了人世。當時的我,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除了呆滯地守著他冰冷的軀體,腦袋裡唯一的念頭,就是好想躺在他的身邊,闔上茫然的眼精,一起靜靜地死去。我的心裡埋怨著:「為什麼我還沒來得及牽你的手,穿上漂亮的婚紗,卻已經為你披上了死白的麻紗?」。當時,我真的很怨嘆命運對我的無情,但是也只能無奈地看著這一切的造化弄人。

多年來,因為肚裡唯一的孩子,我打起精神說服自己活下去,為了未來的生活,我幾乎沒天沒夜的兼差、賺錢。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偶而想起身邊沒有了他,每當在我工作遇到瓶頸、生活困難的時候少了依靠、少了說話的對象,心裡面還是不由得悲傷萬分,暗自和在天上的他抱怨著:「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承受這些苦?」

畢竟這麼多年以來,也終於苦盡甘來,一步一步我靠自己的雙手實踐了每一個夢想,也讓孩子跟我的日子可以過得無憂無慮。最慶幸的是奇奇也平安地長大,是個不讓我操心的孩子。母女相依相偎的生活過得很快樂,奇奇即使還小,卻已經能夠幫我分擔家事,即便在我難過的時候,還會反過來給我安慰、支持,讓我看在眼裡既心疼卻也欣慰奇奇像小大人一般的貼心。

來到向晴以後,不僅自己參加了烘焙班,也讓孩子到兒童成長營學習,也一起到戶外去郊遊、參加元宵節的聚會,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細心地陪著我們這些家庭,每一次活動都讓我跟孩子有更靠近的互動,也讓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多人,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我交了一群相互支持的好姊妹,從姊妹們的故事裡,我瞭解到自己不是唯一的不幸,還有更多辛苦的姊妹也都努力的生活著,我知道我並不是孤獨的,單親也沒有什麼好掩蔽的,認真、愉快地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單親的幸福,我也說不上具體的形容,也許就是可以和孩子自由又靠近的生活方式吧!不用有太多牽絆,想做什麼事、想去哪裡,只要和孩子商量好就可以行動,和孩子還能像朋友一樣的分享心事、討論生活大小事。對我來說,這樣平實的快樂,就是最令人滿意的幸福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