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烘培坊學員 棟煌爸爸

人生的際遇,就像地平線上的地塊,起起伏伏,從溪谷至平原, 從平原至丘陵, 從丘陵至高原, 從高原至高山, 再從高山下切至至溪谷,真的變化無窮,也就像人的命運,各有千秋,更有起伏。
踏入向啨烘培班的一剎那,那種心情也像地平線上一樣,千變萬化,也有一陣一陣的感慨。
面對一群媽媽,沒有一位爸爸,當然心情即尷尬又好笑,不知如何來上課,是抱那種心態,也不知以後如何上下去?


但心想一位ㄧ位進入教室的學員媽媽,一位ㄧ位都背負著一段心情故事,就覺的人生的磁場,好像刻意安排這些相近的人在一起;也不會再覺得她們是女生,我是男生,而是覺得大家都有同樣心情故事的人。

真的開始上課後,每位媽媽都很認真,很親切,也不會覺得我這個班草,是異類;有時還會忘了我是異性,在聊天開玩笑中毫無忌諱,雖然我沒注意聽,可是卻也不會在意。

可能,也是我的親切.溫柔,帶給她们的信任與安心。

不管上課的內容,上課的收穫,能帶給大家多少的幫助,但是有緣在一起上過課,總是有一種想互相親近的感覺,想再多聊,多了解的一種慾望。





所以我常會邀約同組的學員或接受她們的邀請,舉辦一些戶外活動或是聚餐;也從中給每個大家有一發洩舒暢情緒的時間,每次聚會,真的大家都很會聊,甚至意猶未盡,這也是我們願意見到的一刻,也相約下次再聚;雖然大家都很忙,但忙中都還是會念念不忘,找時間再相會。

雖然我只參加一期,因時間與自己的活動密切,無緣再參加,但我與幾位學員及老師,還是常保持連絡。

會上這種課,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同樣的期望,將來有機會來開店,或投資,我也一樣。

但我覺得這或許是個夢,但或許不是。

每當走過市區烘焙坊,咖啡廳店,走入戶外庭園餐廳,民宿;都會有種羨慕與盤算,就如我與熱愛人文古蹟的朋友,走在失落的巴洛克式民宅建築,曾經是一段繁華滄桑,如今人去樓空,都有一種緬懷與不捨的心思,好想大家集資來接收它,變成一紅樓夢餐廳。

同樣有一天.我想圓這個夢,找這群媽媽們,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規劃這個夢,這個理想。
願好夢成真!理想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