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很特別
可以多得到一些關注
我希望我很特別
在生活裡可以擁有完整的愛
我希望我很特別
至少,我可以給媽媽更多的勇敢



阿編仔忘記是在什麼時候
曾經也有這種小小的想法
是那種很奇妙的夢想和願望
從期待,變成強而有力的行動
新聞常常都要將這種「特別的」行動
多了一點註解和定義
我不喜歡,也不認同
更不想在自己沒有完整家庭下的環境中被貼上標籤
當然我也不想將自己不合理的舉動解釋成合理化!
我也曾經叛逆的走過來…



看著這些孩子的照片
我微笑的喜歡上他們的天真和可愛
開心的面對鏡頭、開心的揚起嘴角
細細在想,我曾經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純真過?

有許多正值叛逆的孩子
行為有一些偏頗了,就被挖掘出那些家庭背景
總要將『單親』二個字掛在天真的孩子身上
我也記得,我曾經被這樣數不清的次數裡…談論著我的家庭

『他行為偏差,是因為單親吧!媽媽太忙沒有時間管他』
『他功課不好,聽說他們家是單親唷!好可憐』
『他做這些壞事,都嘛沒人在管,單親家庭呀!哎…問題孩子』
……等!

這些聽起來刺耳的話還有讓人覺得…『痛』
不是難過自己被這樣的描述著
也不是心痛著需要被這樣評論
只是覺得…問題孩子…一定要被歸因於『單親』嗎?

如同文章起頭寫的…~
其實只是很希望自己的特別
可以讓自己多一點愛、回到完整、還有…
說不出來的想付出給家裡的一點「努力」

那嘛…可以拆掉孩子身上的標籤嗎?
那嘛…可以將定義在孩子上的刺耳對話消音了嗎?
他們需要的,只有溫暖的關愛
不是那些讓人覺得心痛的評論和社會價值觀!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