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單親家庭的我來說,
每一次別人開心的逢年過節,
對於我而言,則是低落的節日。

在十幾年的單親過年中,
小孩也從強媬中長成了青少年,
每一年的過年,
我們也沒有特別的活動,
沒有婆家可去,也沒有娘家可回,
好幾年來,每逢除夕,都是我跟兒子兩個人,到麥當勞度過
在路上看著一家團聚的路人,
過年,其實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以前兒子還小的時候,有一天,告訴我他的新年願望
他希望可以像別人家一樣,可以吃很多”過年的菜”
他說,他都沒有吃過,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他還說,以後等他賺錢要讓我每年都有”過年的菜”可以吃,
聽到他這樣說,我真是又心疼又難過。

在今年過年前夕,
向晴的社工員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有民眾認捐超商的年菜,
提供給單親的家庭,
當我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
內心超激動的,滿滿的暖意從心裡湧出
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這些默默在社會付出的人,
感動的,並不是過年的這一道菜;
而是這些溫暖的人,這個溫暖的社會,
以及可以達成兒子願望,有個年味的氣氛;
太多太多的感受在心裡,流出的眼淚是開心的。

今年的過年,兒子終於可以達成願望,吃到屬於”過年的菜”,
當年菜送來的那一晚,我看到兒子興奮的表情,
母子兩決定再燒兩道獨特的”過年菜”。
在除夕的那一晚,母子兩在家理忙得不亦樂呼,看著食譜忙東忙西的,
終於過了一個有年味的過年,
兒子的願望也在今年實現了,
我們決定,以後每年的過年,都要自己嘗試著做幾道”過年菜”,
謝謝這個超商,
也謝謝認捐年菜默默付出的人,
你們不只送給我們一個晚上的歡樂,
更打開我們未來愉快的道路,
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個新年,真的快樂~~



你曾經接受過暖暖的小故事嗎?
你曾經有給過暖暖的小故事嗎?
還是,你曾經有看過什麼暖暖的事情,而感動不已的嗎?

向晴很歡迎你將這些故事與我們分享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