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愛我嗎?
阿編仔中午吃完了飯,休息時間看了文建會兒童文化館裡的線上繪本
從以前阿編仔對於繪本就有幾分迷戀
覺得繪本裡的故事與涵義相當多
可以給大朋友、小朋友內心多一些思考方向

今天就翻呀!翻的!
看到阿編仔之前很喜歡的一本繪本
『你還愛我嗎?』
這本繪本是關於父母離婚及父母結交異友
多方向思考到孩子、也讓家長在導讀的同時
思考一些孩子心裡層面的東西

線上繪本馬上去看:《你還愛我嗎?



書籍簡介:
一隻年紀還很小的小熊,他常常經歷熊爸爸和熊媽媽毫不留情的大聲吵架,他的心中感到很害怕、很無助,他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這麼不客氣地惡言相向。

那種吵鬧的聲音、那種生氣的表情,不是會讓人很不開心、很傷心嗎?那為什麼爸爸媽媽他們要那樣傷害彼此呢?而且,在小熊小小的心靈裡,其實也被大人深深傷害了,只是他自己並不知道那是一種被傷害的感覺。他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他不夠乖,所以父母才要這樣生氣互相大吼大叫的,小熊心想,「爸爸媽媽,你們是不是不愛我了,才會這樣吵架,才會完全不在意我的感覺,讓我看著你們傷害彼此,傷害一家人的相親相愛……」於是,他的心裡開始抹上了一層別人看不見的陰影……

之後,爸爸媽媽終於還是分開了。他每隔一段時間才能跟爸爸見面,雖然他不管是跟爸爸或媽媽在一起都感到很開心,但他心中還是有小小的陰影,他擔心,爸爸媽媽不再像以前那麼愛他了!
後來,爸爸媽媽身邊都各自出現了「新朋友」,好像還很親密的樣子,就像以前爸爸媽媽之間的相處樣子喔!小熊開始感到抗拒和威脅感,更加深了他認為爸爸媽媽已經不再那麼愛他的疑慮與擔心。因為他們好像有了新的喜歡的、愛的對象。

但經過一陣子的相處,小熊終於知道,自己爸爸媽媽身邊的「新朋友」都是很好很好的人,而且他們也都對自己很好。小熊這才知道,雖然爸爸媽媽分開了,但他們還是一樣愛著他,而且,爸爸媽媽的新朋友都很愛他。小熊覺得自己現在無敵幸福,因為除了自己的爸爸媽媽之外,他身邊還多了兩個愛他、關心他的大人。
爸爸媽媽現在再也不會大聲吵架了,小熊心裡隱約發現,「大人好像有自己的世界和煩惱,他們吵架不代表不愛自己。
所以不用覺得爸爸媽媽會吵架,都是自己害的。而且,好像他們換個方式生活、分開住、交新的朋友,也比較快樂的樣子!」小熊希望爸爸媽媽能夠過得很快樂,而且還能像從前一樣愛他



以上書籍簡介文字摘取至《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 你還愛我嗎?》





阿編仔突然想到……向晴的母機構『兒福聯盟』Blog上也在介紹一本繪本
也是可以給大朋友小朋友一點思考方向的!
內容很棒…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許多繪本的寓意,是小孩大人都適合閱讀思考的。

從小到大我們學到很多理性的東西,像是學校教的課業,職場上需要的能力,以及許多須遵守的社會規範等等,但是我們很少學習認識情感是怎麼回事,因為不認識它,人們也就容易忽略或壓抑內在的感性世界。

「有你,真好」這本繪本描述著兩位在體型差距很大的野狼,他們之間的友誼發展歷程。看似要教導孩子交朋友的繪本,但其中有許多人際關係處理的細節,是極適合讓現代都會人來思考,我們是不是錯過許多真誠的友誼?


兒盟Blog:《大野狼也說:有你,真好!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