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編仔終於回來了向晴部落格了
我沒有去了哪裡,只是想要重新在網路上找到自己的樣貌
好好的面對『單親』的議題,寫下眼睛看到的世界
有時候覺得這些議題和樣貌
讓阿編仔一字又一字的打出來,心好痛、好酸
那樣沉重的對話,變成阿編仔不斷的需要承受和面對
自己也是生處於單親家庭中一步步成長
小時候看著父親離開
長大了看著母親辛苦的背影
抽離了自己那般孩子哭泣的模樣~
最痛的大概就是長大了「終於明白二個人的愛」多複雜

阿編仔來描述一個這樣的故事…

『妳以為妳有多了不起,會賺錢就怎樣?』
『你從來沒有看見我的辛苦,你心裡根本沒有我,我沒有給你足夠的愛嗎?這個家還不夠破碎嗎?』
『妳不懂男人,我需要面子,我需要承受多少壓力?』
『你知道我對你的一切是什麼嗎?孩子你照顧了多少次?你用心在這個家了嗎?』

這些對話,曾經在耳邊響起、想起…
『那,我要孩子』
『妳?憑妳?孩子是我們家的,他姓X,是我們家的…』
這個媽媽就這樣離去了…
她的內心多少的衝突和拉扯
她愛孩子,那樣的愛沉得像千斤頂壓在胸口上喘不了氣

但,她無能為力…

三不五時,打了通電話回婆家,和孩子說說話
偶爾找了個機會,趁前夫不在,把孩子帶出遊
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找到和孩子相聚的娛樂和幸福
每每到特定的時間,總要面對無情的來電
『時間到了,妳要把孩子帶回來了~』
這是無情婆婆的聲音
叫一些「媽」尊重了那樣的身份
自己卻沒有被好好的尊重與看待
自己竟成了不要孩子的媽與搶孩子的壞媳婦
或者
還要背著壞女人的字眼面對想要自由的爛誤會
心有多痛的背著這些生活過著自己孤單的日子

其實最痛的,是和孩子的分離
牽著孩子小小手,帶著孩子回到婆家
『歸還』孩子的感覺,覺得自己好無能、好無力
在樓梯間孩子無助的望著我,跟我說『媽媽,再見』
但小小的手卻不願意放開,和婆婆拉扯著孩子的小手
心很痛的放著這個無助又勇敢面對分離的小手
看著那個似懂非懂的眼神~
眼淚就像忘記關閉的水龍頭
止不住,也不敢回頭…

她這樣說的…

『我只能每幾個月帶他出門…』
『每一次帶他,我很開心,但我卻也跟他嚐盡每次離別的心痛』
『他知道我很愛他,但他爸爸卻跟他說," 你媽媽不要你才走的 " ,不是這樣的,我很愛他』
『待在那個家,我感受不到愛和溫暖,孩子變成我唯一的重心,但,我面對回家也沉的不知如何是好…』
『那,我離開…我背罪名』
『那,我不再看孩子…因為我不想讓他小小身影需要面對每一刻的分離』
『我要監護權、我要孩子…我…(泣),卻沒辦法快快穩定自己~好氣』
『孩子,媽媽真的好愛你、好想你哦!~』

……

這不是阿編仔的故事
但阿編仔卻沉重的聽著這樣的往事
一個字又一個字清楚的記住了腦袋裡
心疼著這樣抽離家庭後的心身
換了方向想想~

孩子無辜著面對情況
他來不及長大、來不及面對
但他卻需要承受~
他小小的心愛變得複雜
他小小的身影,肩上卻有著二種愛

她真的不愛這個家嗎?
他真的這麼需要這個孩子嗎?
孩子真的可以承受現在的生活嗎?

阿編仔好多問號在這樣的家庭和互動上
心很痛、心很酸…
也許阿編仔也無助的聽著…

那,大人的戰爭,可以停止了嗎?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