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編仔就是習慣黑白逛,逛著逛著…看到很紅的“嚴老”寫一篇給『少年人』的話
實在頗有感觸,讓阿編仔也有那麼一點自我教育了起來 = ="

這麼好的文章,當然要來轉貼一下…


文:嚴云農/填詞人嚴云農 的『國境之南』俱樂部...

轉載網址:http://anoyen.pixnet.net/blog/post/23848257

近來舟車勞頓,南來北返於校園演講之間,

嚴老總愛用『創意的叛逆學』為題...跟學校裡的同學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叛逆的青春』

累積了不少的場次下來...嚴老歸納出幾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包括:

1、每一場,當我問......『在座的同學,當你畢業以後,你想要從事本行(和就讀的科系相關)的人,請舉一下手!!』
     通常,100個同學當中,舉手的,不會超過10個!(最經典的一場...舉手數:0    @@)

 

2、當我又問...『在座的同學,在你生命中,曾有老師或長輩問過你...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你能做什麼?或你喜歡做什麼的?請舉一下手!』
     通常,100個同學當中,舉手的,不會超過5個!

 

3、當我再問...『在座的同學,你已經開始在想,以後出社會之後想找什麼工作...想確定未來10年20年為什麼而努力的人...請舉一下手!』
  通常,100個同學當中,舉手的,大概只剩下一、二個!
  (時間還早嘛...我得到的答案大多是這個!)

 

 

唉...  我們的學校什麼都教,但為什麼卻從來不教同學們『做自己』這件事呢?

把一個對的人放在對的夢想上,那個人才會更有動力發光發熱呀!

年輕的朋友們!

你們想在上課抽煙,你們想挑戰馬路上的時速限制,你們想挑戰各式各樣的權威!

你們的叛逆,帶領你們懷疑許多綁住你們的『規範』與『秩序』

但為何你們的叛逆卻不先從『審問自己』開始?

 

你是誰?

你愛什麼?

你想做什麼?

你能做什麼?

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你為了你的人生做出什麼決定和努力?

 

父母說的,

長輩說的,

社會主流價值認定的,

真的就是你要的嗎?

 

『疑、參、破、定、執著、起用』!

人類所有的進步與美好,都是從不滿足現狀的『叛逆』當中得到的!

 

獨特如你,

你真的是該叛逆...而且不是去做一些沒建設性,像吸毒、像飆車那樣的叛逆!

(當然你說你安於平凡,安於過沒有驚喜的人生,那我也尊重你的選擇!) 

 

我只想說,

『別老是做大多數人都想的到的夢想』

(因為很沒創意,雖然那可能是個安全的夢想)

 

也別做『只有你一個人才會做的夢想!』

(雖然夢做的越大越好,但你身邊至少還要有1、2個可以陪你作夢的朋友)

 

 

唉...人生是越早開始審問自己...越能省去把自己羈押在迷惑當中的時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