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爸 / 阿青

我常常覺得,我的人生好像總是走的比別人辛苦一點;
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哪裡出了錯
才會讓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我是一個爸爸,爸爸就是要負擔起家庭照顧的責任,我照顧我的小孩、照顧我年事已高的媽媽,家庭、工作、經濟總是讓我感到焦慮和擔心,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告訴別人這些事情

如果我是一個女生,我真的真的好想好好的痛哭一場。

每年過年的時候,我總是希望可以好好的讓家人過一個愉快歡樂的年
但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年的年夜菜也總是很簡單的幾道
孩子常常跟我說,他的願望是當一個大廚師,可以做出便宜又好吃的年菜
讓全家人都可以很有過年的氣氛,我聽了感到一陣心酸
很感動孩子的成熟懂事,也很愧疚我沒有能力讓家人過好年。

領取年菜

今年的過年,向晴的社工告訴我,兒福聯盟要贈送給我們年菜
我有一種好複雜的情緒,我的家人、我的小孩在除夕夜可以有年菜加菜了
可以吃到與平常不同的佳餚,我們終於也能夠享受到一些年味的氣氛

很謝謝兒福聯盟與認捐年菜的民眾,謝謝有你們,謝謝你們讓這個世界多一份溫暖
也謝謝你們在我的人生中出現
讓我更有動力的面對未來的生活,未來如果我有能力
一定會好好的回饋這個溫暖的社會

祝福大家在新年裡都能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