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聯合新聞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及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敘述一名交響樂團大提琴手失業後回到故鄉,意外受雇當禮儀師,被妻子誤解、嫌棄,看盡生離死別。導演李崗上午與胡志強宣布在21日晚上,在台中市可容納八千人的戶外圓滿劇場,在星空下一起免費看首映。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19)日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首映記者會上表示,他自己父母已經雙亡,他不是沒有經過死別的大悲,對生死不是沒有體悟,但是在看 過這部片子後,對生死、對人生仍有全新的領會。他很高興這部片子的首映會能選在台中市舉辦,未來大都會歌劇院落成後也希望有更多中、外影片到台中首映,台 中市成為電影的首都已經勢不可擋!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故事情節也讓台中市長胡志強深受感動。為了讓 民眾能率全國之先欣賞到此一撼動人心的好片,胡市長特別邀請李崗導演及神秘嘉賓一同召開首映記者會,宣告本片將提前在各大院線放映前,於2月21日晚間 6:00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轟動首映,電影播放前特別邀請台中市交響樂團副團長黃月玲小姐領銜之8位大提琴手,演奏片中由享譽全球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 讓操刀之動人主旋律,為電影首映會增光。

  胡市長表示,此片讓他有很深的感觸。很多時候,我們所做的事情、所做的工作並不見得能讓所有的人都認同、接受,讓自己身心備受煎熬,甚至想要放棄。但重要的是生命的過程中是否認清了人生的價值?

   他說,他自己父母已經雙亡,不是不曾經歷過死別的大悲,但這部片子不但讓他對生命有新的體悟,也對生命更加尊重,也有新的人生體悟,是一部難得的好片, 他希望民眾也能夠有機會一起來欣賞、一起來感受。他同時表示,對於此片能選在台中市進行首映,他很高興也很感謝李崗導演,未來大都會歌劇院落成啟用後,也 會爭取更多中外影片的首映會在台中市舉辦,台中市成為電影首都已勢不可擋。

  李崗與夫人陳煥華也對台中市及市府團隊的協助表示感謝,直稱胡市長是個點子王,台中市民真的很幸福,水準與素質也非常高,很榮幸能夠在這裡舉辦首映會。

   新聞處曹處長表示,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及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提名,也非常難得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備受到各 界矚目。希望市民朋友踴躍於當天晚上前往圓滿戶外劇場,一起在星空下與數千人共同觀賞這部片,體會生命的價值與對往生者的尊崇。

  《送 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係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不得不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後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 (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經詳問之後,大悟才發現原來對方徵的是禮儀師, 讓他突感茫然與失措!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嘗試性地開始這份工作。

  初時大悟時常感到恐懼、排斥,還不時得應 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 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