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jpg

今天早上向晴辦了一場記者會『2009發現單親“新”勢力~台中市單親家庭生活狀況調查發表記者會
來了許多的社會福利團體,也請到了台中市政府府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與會
照片中是阿堂爸爸及小香媽媽…
他們說的,單親家庭需要的是一個自立的機會、一個被尊重與接納的生活環境
小香媽媽在記者會中分享時,還一度情緒低落了起來~
在場的來賓都立即的為小香媽媽鼓掌鼓勵她,讓她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阿堂爸爸說:「雖然我生長在單親家庭,但在爸爸努力經營下,我和姊姊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並擁有快樂的童年,親情將我們三人緊密繫在一起,彼此相互關懷與扶持,我們無話不談,就像好朋友一般。」

小香媽媽說:「偶爾一句體諒的話語,秤起來沒有重量,聽起溫度也不用很高,那種被關心、被體諒,、被尊重的感覺,真的很溫暖」

兒童福利聯盟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表示:「單親家庭所面臨的問題與需求日趨多元,所以,如何有效掌握單親家庭需求以規劃與提供適切性、有效性、可近性之福利服務,便相形重要,本調查除為達成上述目的外,更希望可以提供政府在政策制定與福利規劃之具體建議,將單親家庭需求整合實務經驗,落實在政策之實現,謀求單親家庭最大福祉」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利坤明副處長說:「台中市單親家庭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提供單親家庭需要的福利政策與服務措施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與改進的目標,現場兩位單親家長代表與這次向晴的調查結果,我們虛心接受也將列入未來服務規劃的重要參考,希望可以提供台中市單親家庭一個友善的生活網絡。」

本中心主任施靜芳表示:「單親家庭的存在已經是社會發展的趨勢,單親家庭的形成已經不是可以單純從個人因素來討論,而是跟整個社會結構、價值觀、家庭型態的的轉變有關,從這次調查報告的結果與向晴中心長期的單親服務經驗可知,單親家庭的3富資源對單親家庭在生活適應上有絕對的影響力與幫忙,所以希望透過這次記者會的發表,可以達到讓親子關係更緊密、讓親友支持更活絡、讓社福網絡更穩固的目標。」

從調查結果裡,我們發現單親家庭有幾個現象:年輕化、貧窮化、壓力多元化、孤立化、需求與滿足失衡化;所以,我們提出「1貧2新3富」的口號和呼籲, 共同為單親新勢力加油,希望朝向讓親子關係更緊密、讓親友支持更活絡、讓社福網絡更穩固的方向努力, 所以只要3富資源能夠動起來,單親家庭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單親新勢力。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