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 飛  社工員

兒童團體1-600.jpg

「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發洩生氣的情緒,好過癮喔!」
「我完成了所有的關卡了,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是我面對衝突時,解決問題的方式。」

 

向晴中心於今年四月至八月舉辦的兒童團體,目前已漸漸接近尾聲,團體中的小小成員們,在學習如何控制、覺察自我情緒方面,經過每次活動的參與,獲得了豐富的體驗。

在「雷公的炸藥」中,成員們透過象徵性手法,導向負向情緒的事件,在領導者的帶領下,盡情發洩負面的情緒,並在發洩過後,將這些象徵事物一一收拾乾淨,重新整理自我再出發!

「歡樂PARTY」中,透過闖關模式,帶領成員收集不同的歡樂情緒,並在活動最後,給予成員正向的回饋,使成員對於自我更加肯定,產生快樂的感覺,同時也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培養成員與他人合作的精神。

「總統大選」的選舉陣容裡,成員學習了如何互助與合作,有效分配選民與候選人,並透過溝通協調的方式,討論問題解決的方法,加速事情處理的效率,完成一場成功的總統大選。

接下來的畢業典禮中,我們鼓勵親子一同參與,一方面驗收孩子的學習成果,另一方面,對於孩子的努力也可以再一次給予支持與肯定,讓孩子在自我控制情緒的路上,獲得更多的信心與力量,請與我們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