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過才會珍惜

翎娜/佳作

以前,年紀還小,總覺得「家」很平凡,
家人為我做的事,也只是稀鬆平常,
家庭對我來說,僅僅如此而已,沒有特別的意義;
但,一件突如其來的意外,打破了我的自以為是,讓我瞬間成長了。

記得那天的早上,我趕著去學校,沒有跟爸爸說聲「再見」就匆忙地出門了,
在考完模擬考的下課,突然接到妹妹的來電,
妹妹哭著說爸爸出車禍,媽媽已經趕去醫院了。
聽完,我整個人傻了,直到同學叫我,我才回過神來

「發生什麼事了,爸爸,怎麼會?!早上不是還好好的?我不該沒跟爸爸說聲“再見”就出門的!」
「爸爸,我知道我錯了,可是,您怎麼連補償的機會都不肯給我呢?」

如果時間能重來,一千、一萬遍的「再見」我都願意說,但,我連說一聲的機會都沒有了……

有人說:「從天堂掉到地獄,很順,直直地落下,沒有阻礙;
但從地獄要爬上天堂,很辛苦,因為要越過很多的阻礙。」
從天堂掉到地獄,真的很快,僅僅的一秒而已;
可是,要爬回天堂,真的很難

從意外發生到目前為止,幾百個日子裡,我試著從傷痛中走出來,但結痂的傷口,撕開時,還是會痛的……

這件事讓我深深地體悟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哀,
但也因為這樣的打擊,我學會了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每一刻,
因此,家人之間的感情也更緊密了;
我到現在才終於懂得,「愛」要即時說出口,不說,很可能就永遠沒機會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