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水龍頭女孩/第二名

 

愛從家出發第二名照片.jpg

滿足,是對現在社會家庭的宣言,隨著孩子的學歷增長,父母親與孩子的互動漸漸生疏,如果嚴重的話,連與對方擦身而過都像熟悉的陌生人般,冷漠。

我很慶幸,自己還能活到今天,從暴力家庭脫軌之後,人倒是對生命變得積極些,但也因為懷念從前的過去美好的記憶,而使得難以取捨。用暴力和驚嚇的父親,迫使姊姊和我心理狀態也不同於別人,但或許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是不同流合污、懂人情世故,壞事是想的比人家多、失去那青春的笑容、遺忘純真的話語。

從四人生活到三人,又快樂又幸福,不必像從前閃躲父親的小李飛刀、彈跳椅、藍白拖或那無理的叫罵,這樣灑脫的生活也過了四年多了,我和媽媽姊姊珍惜每天的每一刻相處時間,會大笑、會鬥嘴,會肆無忌憚的兩腳攤攤睡沙發,無所不談的事情是不分媽媽或姊姊來區分。至於媽媽所要的家規只是,(道德觀)的要求。

有她們,是這輩子最溫暖、最幸福的事,不管未來的路多麼艱辛或者自己的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還是得走下去,畢竟現在的三人生活總比之前的打打殺殺來的好、來的很安穩,真的好愛好愛她們,愛她們給這個家的幸福、愛她們給這個家的關心,我想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須向家庭的那份愛致敬,用錢是買不到那真實的存在。

每當,想起辛勤的媽媽時愛她們是沒有所謂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