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真愛

趙文彬/第一名

 

監獄寄的投稿

無私的愛才是最真摯的,而且永遠不會消失。

十三歲那年,我吵著單親養母尋找親生的母親令養母非常為難;這個尷尬的問題,總是在母子之間徘徊。然而,從十四歲起,就不曾叫過她一聲—媽媽。

二十三歲時,因強盜案於家中遭警方逮捕。臨去前,竟然懷疑是養母通報,並以怨懟加以鄙視;而養母却只流著傷心的眼淚,默默承受我無情地咆哮聲。

囹圄五年來,養母依然不棄不離,每個月準時前來探監乙次。但不知為何,養母突然音訊全無,最後才得知是罹患了鼻咽癌。

經過兩個月化療的療程之後,養母的癌細胞已不再蔓延,在身體正虛弱之際,仍堅持前來面晤。望著她後腦勺秀髮盡數脫落,以及臉上突現的刻痕,全是我欠下一筆又一筆的清單。

養母一生孤伶,為了育我終生不嫁,虛擲女人寶貴的青春,而我却執迷於生母及養母間的芥蒂。更令我慚愧內疚的,是養母已立好遺囑,我是所有財產的繼承人,而唯一的願望,是能再從我口中聽見一聲―媽媽。
養母的肺腑之言,使我突然失控,淌著淚水嚷著說:「我不要遺產,我只要您好好的活著,媽媽。」

我的家庭很單純,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很幸福;因為我有一位比生我更偉大的媽媽。也因她無悔無私的真愛,讓我擁有一個溫暖的家,永遠再也不會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