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081.jpg

相信有收到向晴季刊的朋友們,都會發現這一期的季刊給二則福利新訊
如果您的家庭符合申請福利之條件,歡迎來電洽詢向晴或至電到相關單位詢問
或者,您對於您的福利申請有任何疑問,也可以來電詢問~

以上為二則福利新訊的相關資訊:

 

 


【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全民健康保險對象自付保險費】

  • 菸品健康捐是從購買菸品而捐款補助健保費的措施,補助對象分為兩種:
  1. 家庭內每個人平均每月收入小於14,744元,補助自付健保費的1/2。
  2. 家庭內每個人平均每月收入在14,744元~19,658元間,補助自付健保費1/4。
  • 申請的方式可以從健保局的網站下載申請表,或者親自到健保局索取,填寫完成後繳交文件:
  1. 申請人身份證影本
  2. 全戶戶籍謄本
  3. 家庭內每人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4. 其他證明文件。申請完成經認定符合資格後,補助以兩年為限,之後再重新辦理資格認定。
  • 如果已經辦理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健保局會主動辦理後續保費補助事項,所以不用再重複提出申請哦。
  • 健保局中區分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66號(2258-3988)

 


【紅心向日葵公益金~弱勢家庭暨兒少扶助】

  • 扶助對象為育有18歲以下之兒童、少年之家庭,且須經社工員訪視,確認有以下情形,並符合第二條必備條件之規定者。
  • 扶助類型:
  1. 父母一方或監護人失業(以失業六個月內為限,若有特殊原因無法就業請檢附證明)、經判刑確定入獄、罹患重大傷病、精神疾病或接受藥酒癮戒治,致生活陷於困境。
  2. 父母離婚、未婚、分居、惡意遺棄、一方死亡,等其一狀況,因此造成撫養之ㄧ方無力維持家庭生活正常運作者。
  3. 父母其中一方因不堪家庭暴力或其他因素出走,致生活陷於困境者。
  4. 由親屬代為扶養以上一至三款情境之兒童、少年,且生活有實際困難者。
  5. 其他經專業社工單位評估確認有生活困難者。
  • 必備條件:
  1. 家庭總收入平均未達當年度各地公告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者。
  2. 全家人口動產(含股票、投資、存款等)平均每人低於新臺幣15萬元。
  3. 全家人口不動產(含土地、房屋等)總值低於新臺幣650萬元。
  • 申請時間:民國98年10月1日至民國99年12月05日止
  • 補助項目:生活補助、教育補助、醫療補助
  • 此扶助需經公私立社福單位社工評估確有其需求,並提出社工評估報告方得以申請,不接受民眾個人申請。

 


若以上二則福利新訊,您觀後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