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平衡的力量.jpg 

 


「一個工作,一份收入」是許多單親家長簡單卻又遙遠的夢想,它代表了新生活的開始,是勇氣也是決心!築夢的過程中,我們的家長一路跌跌撞撞,不斷面臨工作與子女照顧兩者之間的抉擇與拉扯,在工作與家庭的兩端左右擺盪,彷彿失去平衡的天秤!

為了更了解與貼近單親家長就業現況,兒福聯盟於98年底進行了「台中市單親家長就業狀況調查~以台中市社福機構服務之單親家庭為例」,希望呈現現況、反應問題,並將單親就業需求整合實務經驗,以提供各單位規劃單親就業福利服務之參考。

在兒盟的調查裡,我們發現單親家長就業有幾個現象:年齡與體力的失衡、子女照顧與工作選擇的失衡、工作保障與職場的失衡、就業福利需求與服務的失衡;所以我們在此提出「單親就業三多利服務(多元化子女托育服務、多面向就業服務、多保障友善工作職場)」的呼籲,期待透過各方資源的挹注,共同陪伴家長找回平衡的力量。
誠摯的邀請您出席我們的記者會,一起傾聽單親就業心聲與需求,讓我們可以在各自的崗位上,共同為單親家庭努力!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