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晴社工員/黃小晴

之前有個新聞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它是一則8/16刊登在自由時報的新聞,內文是這樣的(節錄部分內容):

單親媽樂挑戰 當起全能清潔員

11.bmp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桃園縣中壢市公所清潔隊女駕駛張秝翎,不僅精通掃街車、回收車、剷土機等的駕駛,下一步還想報考垃圾車駕駛,成為全能隊員。她說,只要用心,沒什麼難得倒她,她常以自身為例,鼓勵孩子學無止境。

張秝翎是單親媽媽,進入清潔隊服務已有10年。

奮發向上 做孩子的榜樣

她說,剛進清潔隊時做的是垃圾分類的工作,當時2個孩子還小,假日加班時會帶著孩子義務來幫忙分類,順道進行機會教育,現在孩子已升上高中,自身奮發向上的故事,反而成了最好的教材。

張秝翎說,當初是因為掃街車駕駛出缺,她自認活到老就應該要學到老,於是自動請命要學開掃街車,沒想到一開就是6年,期間還陸續考到回收車、剷土機的證照。從外頭收回來的垃圾,分類、剷到定位全都難不倒她,現在只要再考上垃圾車的證照,整個收運流程都能一人操作完成,獨當一面。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好多好多的佩服與莫名的驕傲感,佩服的是這位樂觀的秝翎媽媽一肩扛起家庭經濟重擔,但她不以為苦,還可以「苦中作樂」,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自己的工作,驕傲的是她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以及不斷學習的奮鬥,驗證了我們【單親最晴天】的精神,單親家庭也有晴朗的一片天秝翎媽媽給孩子的是再好不過的典範了!這不就是我們常說的身教大於言教嗎?

我相信這是秝翎媽媽給她自己以及孩子最棒的禮物了! 如此踏實滿足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