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晴/雨停了

 

DSC00003.JPG   

 

 

 

 

 

 

 

 

 

 

 

 

 

 

前陣子有線電視台引進一部韓劇『我愛你』,劇中探討了許多男人和女人對待愛情和婚姻時的不同態度,知名度或許不是很高,但劇中有幾段小男孩的心情經歷,令我印象很深刻:

 

 

男孩的爸爸媽媽很年輕就奉子成婚,但禁不起經濟、生活的種種壓力 ,很快就離婚各自生活了;後來男孩跟著媽媽再嫁 ,新爸爸對男孩很好 ,親生的爸爸也會不定期的去學校看男孩。

 

某一天,男孩很沉重的告訴爸爸,自己想改姓,爸爸當然很生氣啦,可是男孩說:

『媽媽要生弟弟了,等到弟弟再大一點,他會發現我們兄弟怎麼不同姓?他應該會很困擾』

『我已經九歲了,我可以理解爸爸媽媽的事,可是弟弟還小,不用承擔這樣的事』

 

後來,男孩的爸爸也再婚了,新媽媽也想友愛男孩、所以也去學校看了男孩,感覺到男孩的不自在,新媽媽主動同理了男孩的為難。

男孩說:『其實,每次見了爸爸、我的心情都很不好』

『覺得自己很幸福好像是背叛了爸爸』

 

新媽媽很心疼、無奈但也沒辦法,所以新媽媽安慰了男孩:

『你就這麼想,別人都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在疼,可是我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都會很疼我』

『俗話說:多就是好唄』

 

多麼令人熱淚盈眶的畫面,這就是我們平時努力勸說、期待親情成全的目標!

 

同事說:『這小孩太成熟了,講出這麼有意涵的話 。』

我說:『這不就是真實人生的寫照嗎?孩子的心情就是這樣啊!』

可我心裡是有那麼一點遺憾的 ,遺憾現實生活中還有這樣的美好嗎?孩子真的能坦然說出自己的心情嗎?大人們真的能看到孩子的需要而讓自己也努力的與對方和諧相處嗎?

 

孩子沒辦法選擇父母、來到這個世界。

孩子沒辦法選擇父母是否要離婚、沒辦法選擇該跟誰住、沒辦法選擇是否要有新家庭。

但孩子面對家庭關係的變化,努力的適應、發揮他們的韌性,安頓自己也安撫同住的父或母,有時候就不免隱藏了自己也渴望與另一方關係維繫的期待。

身旁的爸爸媽媽,是否發現了呢?

 

 

好不好,

就從現在起~

不要再孜孜計較上個星期你帶了三天,這個星期應該換我了。

不要再說明明規定遇到假日就順延,給你方便你別又有更多的要求。

 

換個角度想一想~

對方願意多陪陪孩子,就是件好事,自己剛好可以落個單身假期、好好寵愛自己。

對方想要多關心孩子、照顧孩子,就是件好事,因為,愛孩子的事永遠不嫌多。

為孩子,決定扮演一對不爭吵、永遠好好合作的父母,一起愛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