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3935229545_1f47742020.jpg   

 前陣子,『哈利波特』終於上映了完結篇,這部歷經十年、伴著許多人成長的電影雖然結束了,但電影裡強韌地展現一個生命如何用愛與勇氣,挺身力抗黑暗與磨難,終而歷劫歸來的意義,在影迷的心裡刻下了難忘的回憶;但你知道這個故事的第一個與最忠實的讀者是誰嗎?是的,就是作者J.K羅琳(Joanne Kathleen Rowling)的大女兒潔西卡。

大家都知道J.K羅琳曾經是個單親媽媽,她寫『哈利波特』的第一本書共歷經五年,在那段囊無一文的日子裡,就算是持有雙學位的學歷與工作經驗,28歲的她仍得透過政府的經濟補助度過難關,就算....

是如此,羅琳對《哈利波特》熱衷不減,每天在妹夫經營的尼克森咖啡館,趁女兒入睡時繼續鍥而不捨地埋頭創作。窮途末路的羅琳,也曾陷入憂鬱的漩渦裏,甚至有輕生的念頭,而讓她放棄這自尋短見的想法就是看到女兒在嬰兒車裡咯咯笑的臉龐,喚醒她“活著就有希望”的正面觀,促使她尋求醫師協助,勇敢地活下去。而這份相互依賴,同時鞭策羅琳將心目中的魔幻世界具體化,從不鬆懈地交出雅俗共賞的好作品。羅琳曾對媒體談起以前努力寫書的壓力,並非源自媒體和讀者,而是自己的寶貝女兒。女兒每次都會問她:“媽咪,您寫完了沒?”試問:有位最鐵悍的讀者督促自己,怎敢怠慢呢?這讓我們知道,羅琳今時今日能夠成為“魔法教母”,靠的不僅僅是哈利波特的精彩故事,而是為滿足孩子精神層面的理念在支撐著。

在我們的服務裡,常常也會聽到家長們說著:忙碌的一天結束後回到家裡,看到孩子開朗的笑容、熱情的擁抱,就能讓辛苦的感覺都放下,再忙、再累也值得。這樣看起來,孩子真的是父母的最佳激勵良藥,讓爸媽具備喝了再上的能量。雖然,要擁有J.K羅琳的成名際遇並不容易,但像她一樣擁有孩子的愛及為孩子努力的勇氣是我們都可以具備的,即使接續有磨難或考驗,也能因著愛與勇氣而引導我們排除並往幸福的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