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晴 / 艾瑪

page.jpg  

      DIY真是一個百玩不膩的活動,舉凡用的、吃的,凡是只要多一道「親手做」的程序,就能為一個簡單的物品賦予新生命及新意涵,同時也能創造出一個無可取代的回憶~~艾瑪小姐雖然手不巧,但卻還蠻喜歡玩DIY的,喜歡到連到國外旅遊也特地跑去玩,只能說~~真是中毒太深!!

 

     『日清泡麵博物館』位於日本大阪,超過50年的歷史讓他勇奪了日本泡麵的龍頭寶座,現在隨手拿出日本泡麵,十之八九來自於日清出產,另外偷偷告訴你~創辦人安藤百福其實是在台南出生長大的喔,台灣名字是吳百福,聽到創辦人跟台灣沾上邊,不由得親切感大大提升,心想當然得去好好朝聖一番,不過單單以創辦人的台灣身世此一理由並不足以強大到構成艾瑪小姐前往的動力,因為對艾瑪來說~安藤先生畢竟也只是位已故的長輩,最令我動心的還是館內『泡麵DIY體驗』的噱頭,可以做出一個專屬於艾瑪小姐、世上獨一無二的日清泡麵!!

 

        日清泡麵DIY的程序十分簡單,拿300元日幣換一個泡麵碗,這時你就可以前往著色區盡情地揮灑你的藝術天份,著色完畢後再前往備料區,這裡你可以親手將麵餅搖入自己專屬的泡麵碗中,選擇自己喜歡口味的配料及調味粉,之後你的泡麵碗就會被送入包裝區,進入封蓋、包膜的最後程序,等到泡麵碗再回到手中時…….專屬於你的DIY泡麵就熱騰騰出爐!!不瞞你說因為所有程序都是透明化,你可以親眼看到你的泡麵碗經過一道又一道的程序,最後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那樣的滿足及成就感真是難以言諭,我想這勢必就是DIY令人著迷之處吧!!

有人問我:這樣的泡麵你捨得吃嗎?

超務實派的我說:當然捨得吃阿,因為不吃我就又損失了300元日幣。

你看~艾瑪小姐有沒有很實際!!不過~當然對於艾瑪我來說有些看不到、誰也帶不走的無形價值是更勝於實際存在的有形物體的~~你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