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42.JPG    

 

陳亭諭 社工員

 

印象中的小雲媽媽,是溫和而堅強的,每次訪視總帶著靦腆的笑容,分享著生活點滴。然而,在笑容背後,小雲媽媽背負著經濟與孩子照顧的壓力。面對著收入不甚理想、補助有限,以及身心障礙孩子的照顧,小雲媽媽總堅強表示:「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沒能讓孩子有穩定的家庭與生活,真的很愧疚… …」,讓人既佩服也感到心疼。

 

去年起,小雲媽媽開始參加中心社團活動,在社團中小雲媽媽仍是靜靜的,但面對同組夥伴有問題時,總能主動與耐心協助說明、也會關心社團中較內向的夥伴、社團中有較粗重或繁瑣的事務時,小雲媽媽總是第一個搶來做。幾次回饋小雲媽媽的努力,小雲媽媽總是表達:「沒關係啦,這些事總是要有人做」、「看到落單或比較不被肯定的人,都會想陪伴或幫忙他們」。願意付出、分享及努力,是大家對小雲媽媽的的印象。因著這些善意與努力,小雲媽媽在今年社團獲選為幹部,更積極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然,面對生活的壓力,有時還是會對自己與未來缺乏信心,但小雲媽媽給了自己接受向晴服務的機會,使自己漸漸累積了更多的能量面對生活的挑戰。現在,小雲媽媽總是分享:「謝謝你們的關心!每次來向晴都覺得很開心很溫暖」、「在社團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對自己更有信心了,以後面對生活中很麻煩很討厭的事情都不怕了!」

服務單親家庭以來,確實看到單親家庭面對經濟、子女照顧等有許多的壓力與負荷,但如同小雲媽媽,面對生活困境反能長出更多的勇氣與力量。期待大家也能鼓起勇氣、給向晴機會,讓我們能和您一起努力、讓自己、生活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