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jpg  

<照片來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下,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向晴/ 零鴨蛋

已經很久沒有看連續劇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隨手拿起遙控器,漫無目的的轉台,突然間看到電視正播著宮廷古裝戲~「步步驚心」,一看就讓自己陷入了不可自拔,甚至是著了迷的地步,自己也很難想像到了像我這個年齡的人(淚奔),還會像年輕人一樣的瘋連續劇!

 

這是一部描述一位現代女子穿越時空,來到清朝康熙年間,以現代女性思維與阿哥們所發生的愛情故事,不同以往的宮廷劇,此劇更著重在刻劃愛情、手足之情、親情和人性,對於人的感情有很深的著墨與描繪,我想這應該是讓我這個即將步入中年的婦人著迷的地方唄!大力推薦給所有也想跟我一樣瘋狂一次的大家!

 

很喜歡女主角「若曦」與八爺、四爺之間那種內斂、深刻的感情,充滿了淡淡的惆悵,很能夠感動人,常常讓人跟著劇中人物的情緒起伏的,不自覺跟著笑、跟著哭,而劇中經典的對話、台詞、寓意,更是為劇情加了不少分,不只是看戲,從中也有許多的體會與收穫,最喜歡四爺寫給若曦的一句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不也是我們生活的寫照嗎?面對環境,我們可以用更豁達的眼光來看待,逆境或許就是漸入佳境的開始!有沒有很佩服我對於這部戲深入淺出的見解呢?(XD

 

現在,每天最期待趕快把小孩趕上床,在寧靜的夜晚,獨自享受與「若曦v.s.四爺」的約會,完全沉浸在淒美的愛情故事中,大半夜對著電腦螢幕又哭又笑,白天只要是任何可以與劇情連結的機會,也都會有感而發的背幾句台詞,雖然被同事們「嘲笑」+「制止」,但也為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一樣的樂趣。 

在忙碌的生活、家庭與工作等多重壓力下,讓自己有個「難得瘋狂」的機會,找一件可以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情來做,是一個不錯的抒壓方式,適時地讓自己的壓力有一個出口,情緒得到紓解生活也會更有動力、更有力量迎接未來的挑戰喔!

阿編仔可以深深體會零鴨蛋著迷,在繁忙又枯燥的生活中,總是要為自己找一點樂子咩!
偷偷透露一下阿編仔的樂子就是看韓劇~尤其是可以讓阿編仔笑開懷的那種~
向晴其他同仁有的是追星~有的是攝影~有的是吃美食~
那大家生活中的樂子是什麼呢?
別忘了多愛自己一點~好好善待自己~這樣才有力量再衝刺唷!
衝衝衝~~~~~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