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九天年假,量體重,是不是已經發現自己的體重悄悄增加了呢!?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結果發現近四成一的民眾表示過年期間體重增加,平均約增加1.7公斤。

阿編仔詢問週遭親朋好友,大家平均體重已增加2-3公斤。(至於阿編仔增加多少就不方便透露)

有不少減肥醫生提醒,過年後1個月內是減重黃金時期,大家趕快把握此黃金時段趕快告別肥肉吧!

以下,是阿編仔在國家掛保證的國民健康局搜尋到的健康體重管理知識,各位要減重的同志們,一起努力吧!

維持健康體重的小秘訣:

1.聰明吃 

(1) 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2) 細嚼慢嚥

(3) 正常三餐

(4) 低脂少油炸

(5) 天天五蔬果

(6) 均衡飲食

(7) 睡前三小時不進食

(8) 每餐不過量(8分飽)

(9) 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

(10) 不吃零食宵夜甜點

 

2.健康動:

(1) 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也很好。

(2) 沒有機會固定運動者,平時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例如:

u 上下班途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爭取步行往返搭乘站的時間

u 上班期間,上午10:30、下午3:30各做15分鐘健康操

u 步行去買午、晚餐;或步行去用餐;或利用午休時間步行去購買水果或日用品

u 上下樓層多爬樓梯

u 到前一站或下一站倒垃圾

u 幫忙做家事

u 蹓狗

u 步行前往超市、傳統市場、花市

u 邊看電視邊騎固定式腳踏車或跑跑步機

u 假日與家人去爬山或從事戶外休閒活動

u 減少靜態活動(看電視、打電腦及玩電動)的時間

3.每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4.規律生活:作息睡眠正常,不致因荷爾蒙控制紊亂而影響新陳代謝和增加肥胖的危險。

 

詳情請參照http://www.bhp.doh.gov.tw/BHPnet/Portal/Them_Show.aspx?Subject=201109290001&Class=2&No=20111101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