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85-626638  

<照片來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下,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文/張小藝

前陣子,開始陪孩子一起閱讀童詩,
美其名說是閱讀到不如說是朗讀給孩子聽,
雖然不清楚他到底聽懂多少?
但是看著他隨著我的聲調搖頭晃腦、似懂非懂的表情
甚至在告知他「我唸完囉!」,
孩子總是迫不及待要求再唸一次、或是用力拍手說「哇!好美的詩喔!」
身為媽媽的我總是有種莫名的驕傲及成就感 !
過程中,認識了許多非常優美及有趣的童詩
以下我要分享,從《野薑花的婚禮》(作者/牧也)這本童詩輯中,

個人很喜歡的一首童詩,「跌倒」

風,跌倒了 才有了美麗的落葉 

雲,跌倒了 才有了滋潤大地的雨水 

太陽,跌倒了 才有了靜謐的夜晚 

所以 讓我們不再害怕跌倒 

讓我們在跌倒時 用最美麗的姿勢 站起來

詩人是用極簡短的文字說故事,
用各種排列文字的方式表達深厚的情感及喻意,
而我則在如此巧妙的譬喻中感受到人生光明的一面。
生活中真的有許多事情是無法預料或避免的,
而這些預料外的事情有時候的確會帶給我們許多的焦慮及困擾,
但是,若我們學習用不同角度去看待它或面對它,
或許會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感受及收穫!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跌倒了,就讓我們用最美的姿勢站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