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小樺 社工員

  

208342477_o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下>

        走進除夕佳節聚會的會場,彷彿來參加盛大的慶典,華麗的妝容,時髦的上衣、貼身的長褲,搭配著馬靴、提包,俐落精心的打扮,多麼亮眼、充滿自信,小玉媽媽說:「這就是以前的我!」 

        小玉媽媽說來台灣前有不錯的學歷,從事貿易的工作,充滿自信、樂觀,來參加活動的妝扮就是以前平日的裝扮。嫁到臺灣7年多後,小玉媽媽說快想不起來自己原來是什麼樣子。 

「他同意離婚是因為認為我最後一定會沒辦法生活而回頭找他,但我知道我不會回去的,所以我很努力過生活」 

離婚前,前夫不願讓小玉媽媽外出工作,因此與外界少有聯繫,前夫晚歸時經常打擾小玉媽媽與孩子,造成小玉媽媽身心疲累、精神不佳,兩人之間還有許多問題,小玉媽媽都忍耐下來,直到自覺無法再繼續,幾經溝通、爭吵、交換條件的過程,結束了婚姻。 

「如果將來我順利的站起來、有了穩定的生活,我希望可以寫文章或是用其他的方式告訴大家我的經歷、鼓勵有相同困境的家長走出來。」 

第1次與小玉媽媽見面,有個朋友陪同,這是小玉媽媽的貴人,教小玉媽媽上網、搭公車,並且在生活中給予協助,2個月後,第2次見面,小玉媽媽從不知台中的路、不知道如何申請文件、有許多的不知道和擔心,到努力學會騎機車、一人獨自找路到向晴、詢問福利問題。 

「原來社會上有那麼多好人,我碰到很多貴人,謝謝,真的謝謝」 

小玉媽媽努力找到工作、維持生活,平時會把握機會學習知識、精進廚藝,同時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開個屬於自己的餐廳,小玉媽媽說雖然離夢想還很遠,但是會盡力充實自己,並且把自己和孩子照顧好。 

我看到小玉媽媽的努力和韌性,每一次接觸、學習、面對的過程中,小玉媽媽始終抱持著感恩的心,開始翩翩飛舞的小玉媽媽展現了原來的自我,在經過洗鍊後,增加更多風采,我們一起在飛舞的過程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