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星星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每逢母親節,我總是會想起這首歌,想到媽媽為家裡每日無怨無悔的付出,是何其的偉大阿!

今年母親節的前夕,向晴托育志工帶孩子們製作康乃馨及卡片,藉此讓每位孩子可以給媽媽一個驚喜並表達心意。當孩子知道要製作康乃馨時,無不抱怨「也太難了吧!」,經志工耐心的鼓勵與教導,孩子們才漸漸上手。

部落格1  

  製作過程中,有一孩子不斷訴說「因爲康乃馨太難做了,所以我只要做3朵就好!」,這孩子是國小中年級年紀,我覺得她可以做更好,因此不斷鼓勵她「你看!老師把每一小朵集合成一大束,多好看阿!」、「如果媽媽看到你做一大束,她一定會非常開心!」,加上托育志工在旁不斷鼓勵,孩子從原本說好的3朵增加到10多朵,為了就是要給媽媽一份最棒的禮物!此時,我被這孩子對媽媽的心意深深感動著,想像著孩子的媽媽收到這束花的畫面,她會多麼的開心!

托育結束後,有些孩子迫不及待的將做好的康乃馨立即送給媽媽,媽媽收到後,臉上除有驚喜外,更多感動的笑容,立即回予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而孩子也開心並靦腆的笑了,有些孩子則是較害羞,放在包包裡,打算回家後再給媽媽,或趁媽媽不注意時,偷偷的送給媽媽,我想每位媽媽收到後,一定可以感受到孩子滿滿的愛與心意,渡過一個最開心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