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小晴社工員

單親媽媽/陳孝萱:有個貼心的孩子 即使沒有愛情也無妨

   陳孝萱  

最近在姊妹淘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的女主角是個單親媽媽,她為了孩子所展現出的堅韌以及努力,讓我好感動,因此一定要將這篇分享給大家! 

擺脫以往傳統的悲情路線,單親媽媽在這一世代已漸成為一種現象。獨力撫養著孩子的同時,卻也要面臨工作與孩子間的雙面衝突,如何在兩者之間和諧共處,以及給孩子多少教育與愛,都是艱難的課題。

昔日性感女神陳孝萱,在兒子尚未懂事之前,便選擇了單親媽媽這條路,但她並不後悔,反而感謝這段愛情與婚姻給了她人生中最珍貴的寶貝-鐵弟,一路走來,她始終抱持著珍惜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從前,陳孝萱專注在自己世界裡,自從有了小孩後,她將責任感與重心轉移投注到孩子身上。不想在單親媽媽前面加上「辛苦、淒慘」等負面字眼,她提供兒子一個更健康的成長環境,用正面樂觀的態度感染著鐵弟,當她聽到學校老師讚美著兒子的開朗性格、臉上笑容總是比一般家庭小孩更加燦爛時,是陳孝萱最驕傲的時刻。

其實這也是向晴許多家長的心聲,工作以及孩子,蠟燭兩頭燒,小禎媽媽曾經跟我分享:「一開始面對單親生活,好想帶著孩子一起離開這個世界,因為帶著孩子帶公園散步,知道了向晴,才發現原來向晴可以給我這麼多幫助!在向晴也參加很多活動,不用擔心孩子照顧,可以有個輕鬆、屬於自己的時間,也認識好多同為單親的朋友,他們給我很多支持跟陪伴!」

現在看到小禎媽媽,比起一年前的他,現在是容光煥發,甚至可以將自己走過的經驗分享給其他需要的朋友,小禎媽媽說「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我當然盡量用笑容來迎接每一天阿!這樣身邊的貴人才會越來越多!」 

談起鐵弟,陳孝萱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笑容,她說:「小孩對於女人而言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從肚中開始孕育至出生養育,這些都是男人無法體會的過程!撫育生命讓女人有了自我肯定的價值與成就感」。 

日前,鐵弟看見因大炳病逝消息而感到難過的陳孝萱,竟窩心扮起「騎士」角色開始逗著媽媽笑;也曾感性地說「媽媽一個人好辛苦喔!」陳孝萱說:「他就是如此令人感到溫暖的孩子!聽說他在學校也常帶給女生歡笑,安慰著哭鬧的小女孩!」就是這份貼心,讓陳孝萱即使無法擁有愛情上依靠也甘之如飴!

相信這也是許多向晴家長甘之如飴的甜蜜負擔吧!每次在又累又氣的同時,孩子的一句童言童語,或是一句貼心話語、動作,都是最有效的維他命! 

在經濟許可狀況下,盡量婉拒外地的工作機會,只為能夠在成長的重要階段陪伴在孩子身旁,她說:「習慣教育要從小培養起,在建立孩子良好的生活規矩中,感覺自己也重新又上了一課!」未來孩子大了,陳孝萱不擔心鐵弟不再黏著媽媽,總是能夠享受獨處的她,也希望兒子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陳孝萱無時無刻都能在生活中散發出正面能量,珍惜現有的幸福,從不自找麻煩的她,建議走出婚姻的單親媽媽「放下是最好的方法」,不再陷於難過的傷心過往或是怨天尤人的處境,當妳總是否定自己時,連帶對孩子也會是不完美的影響。

正面能量的確是個很美好的力量!每件事情都是中性的,端看自己怎麼去解讀以及感受,沒有受過傷,怎麼知道自己有療癒的能力?沒有跌倒過,怎麼知道自己有站起來的勇氣?

多點肯定、多點感激、多點關懷,記得每天給自己以及身邊的人一個微笑吧!讓我們一起散播正向的快樂種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