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虹樺社工員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除照片>

            去年母親節的前夕,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驚喜,帶著懷孕的喜悅,肚子裡的小饅頭是個乖孩子,我沒有太多不舒服,幾乎每天都吃飽飽、睡好好,也到處趴趴走,韓劇、偶像劇、電影、開心農場、開心水族箱
……好看的、好玩的我一樣都沒錯過。

生完了,懷孕和坐月子時補充的營養在我的小腹、屁屁及大腿留下了肥肉和肥胖紋,唯一變好的是傲人的上圍和加深的事業線(),成了新手媽媽的我,學會了把屎把尿、幫寶寶洗澡,小饅頭時常像無尾熊寶寶掛在我身上,還沒開始上班時平均一天睡4小時,韓劇、偶像劇、facebook離我越來越遠,很久沒和電視、電腦聯絡感情,出門遊玩時,小饅頭是必備的超大行李之一,我和過去只能說bye-bye

 

「咕~~~~」「阿咕咕~~」馬麻與寶貝的外星對話,小饅頭呵呵的笑

「誰家的小孩這麼可愛」「有沒有人要買小饅頭」饅頭爸總是抱著寶寶這樣說。

小饅頭扁嘴、嗯便便用力、吃雞腿啃手手、滿足的喝ㄋㄟㄋㄟ,睡著了。

            看著小饅頭每個天真的表情、天使般的笑容,再肥都值得,沒有電視、電腦的生活也甘願,可能以後小饅頭會變成磨人精、調皮鬼,許著孩子健康平安的心願,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把握和小饅頭相處的時光,辛苦但是幸福,這也是個媽媽給自己最美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走過這段,才知道媽媽總說等你自己有了孩子就知道的心情,無法說清楚、講明白,只有等你有了孩子才知道,我這次回家要懺悔一下我年少的不懂事,但當媽的,應該不會跟兒女計較這些吧,說不出、說不盡的就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愛的抱抱~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除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