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24.JPG  

向晴/零鴉蛋

阿振爸爸,一位近50歲的中年男性,與前妻離婚多年,獨自帶著13歲的兒子生活,沒有固定的工作,他形容他的職業是打零工賺時薪,只要有工作機會,什麼都願意做,所以他的工作經歷非常豐富,房屋仲介、油漆工、搬貨載菜、園藝修剪等等,讓人非常佩服他的十八般武藝,他說:「只要我還能動,就不會讓我兒子餓著!」,這句話一直留在我心裡,即時時間已經過了快2年了,而他的故事我想應該會一直留在我心裡吧!

 

他曾經是個大老闆,開過好車、住過好宅、不愁吃穿,但生意的失敗,讓他失去了所有,機會與運氣也從此跟他說再見,他曾經也想東山再起,但有太多現實的因素,讓他摔的遍體鱗傷,好像是跌落萬丈深淵,永無翻身之日,每天抑鬱喝酒澆愁,對未來失去希望,對生命失去盼望,結束好像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但關鍵時刻,「兒子的臉」讓他清醒過來,他知道他是兒子的一切,他無法想像沒了他,兒子的生活要如何繼續,所以他決定活下去,越窮越要活,而且要活的有尊嚴、活的快樂,他決定拋開過往的種種,跟兒子好好活下去,雖然還是會想念、還是會怨嘆,但他靦腆的說回憶最美,因為那是他人生中曾經擁有過的美好。 

人生境遇還是一樣起起伏伏,生活好像也沒有因為他決定活下來而變好,一樣要為了三餐、為了工作、為了錢打拼,但在阿振爸爸身上卻多了一份韌性與勇氣,這個能力讓他在面對任何問題時,可以有更多的確定與信心,因為沒有過不去的關,只要願意,凡事都有可能,給自己一個面對的機會,就會發現原來事情也會有不一樣的可能。

阿編仔補充~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權~照片以及名字均非真實資料~不過故事是真實的唷~
希望藉由聞中這位爸爸的韌性與疼愛孩子的堅持~帶給更多朋友面對未來生活的勇氣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