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比較希望是爸媽直接告訴小孩離婚的事情,不喜歡被欺騙,
如果一直拖到很久才知道,我會很傷心!』
『我跟你講,我從來都不敢跟媽媽提我想見爸爸的事…』
『自從爸爸離開以後,大家都叫我乖一點,要聽媽媽的話,幫忙做家事,
大家都要我趕快長大,都忘了我只是一個小孩而已…



在父母離婚的過程中,家長們容易陷於彼此的爭吵中,疏忽身旁孩子的感受;孩子可能會為父母親的爭吵,感到害怕與自責,並且無奈地被迫選擇父母親一方;孩子有害怕被家人遺棄的焦慮,孩子要忍受其他孩子的異樣眼光;他們內外在都承擔了許多壓力,卻沒有人告訴他們這不是他們的錯。
根據國外的經驗,讓孩子有機會與他人分享心中的擔心與害怕,將有助於他們接受家庭結構的改變,更健康、坦然、自信的面對生活。

★向晴特地為父母離婚的小朋友,開辦「小熊家族--離婚子女團體」,透過活動方式正向面對父母離婚,以及妥善照顧自身情緒。

★活動時間:97年7月15日-7月29日,每週二、五下午13:30~16:30,
       共計5次。(若無法接送16:30~17:00可代為托育)
★活動地點: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英才公園婦幼館三樓)
★參加對象:設籍或居住在台中市單親家庭子女,國小三、四年級為主,共10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30日,額滿為止。
★活動方式:引進國外團體輔導模式,由專業社工人員運用團體工作帶領技巧,以演戲、布偶劇、記者會、團體遊戲、分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在輕鬆、安全、關懷、相互支持的氣氛下,和其他小朋友分享關於父母離婚的感受與想法;也從團體討論與活動中,學習如何正向地面對父母的離婚,並且自信地過生活。
★活動費用:免費,但須繳交材料費500元。請於面談後後三天內繳交,以完成報名手續。若全額出席者,材料費則全額退回。
★報名方式:電話、傳真、或郵寄均可報名,並請攜帶戶籍謄本驗證。
★洽詢專線:2202-2210 #14  社工員 劉小姐
★傳真號碼:2206-4433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是否報名完成,謝謝!)
★聯絡地址:台中市北區民權路400號3樓~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備註】爲了能多瞭解孩子對情緒方面的認識情形,初步報名後,我們將和您與您的寶貝安排一次簡單的對話(約10分鐘),時間將另行通知,敬請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