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晴Blog?向晴中心部落格?!
這名字真的讓我想來想去這樣稱呼這裡好嗎?
有時候阿編的腦袋有一點怪…
會為了一些小小的東西,不明白自己堅持個什麼勁兒~

就像部落格的名稱好了
總是不想要太“官方”,你看看…如果向晴向來都走親民路線
取了個這麼官方的「主名」…感覺就硬掉了
可是,不取這麼官腔的「老招牌」,又好像會讓人分不清楚『是真是假』
阿編就在這“自我分裂”的狀態中左右拉扯後…
還是選擇保持著『向晴』這官腔官調的「老招牌」

話說回來
為什麼阿編仔這麼無聊,要寫自己的心聲在這個blog上
說真的,老是這麼生硬的寫著關於向晴的生活
有時候甚至連法律文這硬綁綁的文字群都出現
這也是我阿編仔的堅持,可是這個堅持…又和另一個阿編仔衝突到了
(怎麼經營個blog有這麼多的自我衝突呀?)

 


A阿編說:
官場話總是要寫呀,畢竟這個是向晴中心的部落格,又不是私人在亂玩的Blog
B阿編說:
話不是這樣說的呀!軟性的東西和有趣的思維,才是引起興趣和共嗚的關鍵,不是嗎?不夠靠近人心,只為了官場話,那Blog存在的意義就和主網一樣了呀!

 

以上…A阿編和B阿編…分歧爭執中~

 


A阿編說:
知識的宣導就應該要多一點呀!向晴中心的社工員個個專業認真到了極點,像法律、親職教養、書籍推薦、電影分享、問題諮詢等等的例子就要多呀!~
B阿編說:
是這樣說沒有錯呀!專業、認真又盡心…可是……專業的文字總是讓人看了會疲憊,內心裡真正的對話和情境,才是最大的靠近和體悟的吧!寫這麼多專業文,是拿來炫耀的嗎?

 

以上…A阿編和B阿編…各說各話中~

 


A阿編說:
好多Blog都經營的很好,他們大多是多文字也多圖描述,感覺豐富又有趣哩!而且版面上好多有趣的東西哩~
B阿編說:
有圖有字是真的好啦,可是不能賣個案呀~活動照片當然是可以分享,可是…不是應該要“官方一點嗎?”~那這麼多有趣的東西在上面,也違背了官味啦!

 

以上…A阿編和B阿編…快要打起來了~


 

 

瘋了!我瘋了!
明明A阿編和B阿編都是我…
但為啥我要自我分裂哩?!
可是,這種“機構式的Blog”,真的有許多要拿捏的分寸和經營模式
有時候看到許多網友將自己的心境寫出來
都寫的相當好,也寫的相當貼近生活
想要用阿編個人的觀點做分享,倒也需要考量機構的角色
站在一個平衡點思考一些關於“官方”與“自我”的理想時
衝突就會變得更多…甚至分裂的狀況就會更明顯~

每件事都是如此吧!(又要官腔的拉回單親家庭的生活了…)
不管身份是爸爸、還是媽媽…或者正在為自己婚姻做拔河的人
自我情緒和現實理想,多半都需要拉扯和長時間思考
在每一次的拉扯與為難間,總是會有可能需要捨棄某些部份

完美的結局也許是每個人都期待的事

但,完美的定義是什麼?
應該需要重新衡量與評估
想要在生活中得到一點“樂活”,勢必又會從生活中失去些什麼
只要能正當的面對這樣的拉扯,且有理性的思考解決方法
任何一種結局或結果,當然…都應當要夠正向的看待

正所謂『有失必有得』嘛~

那你們呢?
在生活中有沒有平衡了那些失去與獲得
是不是也可以試著寫下來,自己從生活中獲得了什麼?
或者…從生活中失去了什麼?
也許,就會發現…獲得與失去之間,其實也平衡掉需多事!
微笑、勇敢、努力的往下一步走
也可以一起和我們『迎向晴天,擁抱幸福』哩~

 

 

 

(A阿編云:寫到最後還是很官味呀~還說不想官味)
(B阿編云:要你管哦!我不能一半官腔、一半私人情緒哦!~有失必有得嘜!A阿編,你不懂嗎?)
(A阿編:呃…………(無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