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棒  幸福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和擁抱

幸福大使/陳晉惟 (台中市向晴中心 / 社工員)

我的幸福時刻:

晉惟.jpg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搜尋)

冬日的早晨,我正一腳要踏進辦公室,眼角瞥見英才公園內的一對父子,孩子坐在鞦韆上,爸爸的大手推著孩子的背,努力晃動著鞦韆,我心裡想著:「這麼早又這麼冷的早晨,爸爸應該是趁著孩子上學前的空檔,陪孩子到公園玩吧!」就這樣,我情不自禁停下了腳步。

爸爸的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只是穩穩的、規律的推著,他對孩子的關愛,彷彿自心裡順著手臂的力量,延伸至手掌到指尖,再從指尖漫延到孩子的身上,孩子一下子望著前方,一下子回頭看著爸爸,臉上的表情笑的好開心,小小的身軀隨著鞦韆越蕩越高,藍色的天空幾乎就要觸手可及…。

過了不久,孩子跳下鞦韆,賴著爸爸撒嬌,爸爸似乎擔心孩子怕冷,輕輕的將孩子拉進懷裡,拍打著他的背,父子就這樣擁抱了好一會兒;即便是這樣短暫的十分鐘,看到爸爸沒有不耐和催促,而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和擁抱著孩子,對每個孩子而言,這是多麼珍貴的禮物。

當我走進辦公室,準備一天的開始,那對父子溫熱的身影,彷彿還留在體內,讓我感覺到一種冬日限定的幸福。

 

 

第六棒,接住囉!!~
[幸福接力賽說明請點選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