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記者會開始時間仍有40分鐘,中心即陸續有媒體記者搶著要瞭解調查報告的內容以及故事中兩位單爸與孩子間的精彩故事。

  眼看著41位擁抱工作使命的媒體工作者迫不及待促地擁著單親爸爸、關心他們生活上的酸甜苦澀時,真的很擔心兩位爸爸會被大量的攝影機包圍所嚇壞,因此,工作人員始終扮演著「終極保鏢」的重責大任,無時無刻的陪伴在單爸身邊,一起壯膽、一起面對來自社會大眾的關心。



然而,兩位爸爸真的很有大將之風,除了娓娓道來單親生活的挑戰、試煉與甜蜜,過程中也難掩心中澎湃,為孩子的懂事與貼心感動落淚,當下也撼動了在場每一位媒體工作者的心,體悟到單親家庭內緊密、親密的親子關係。

  而在記者會裡,我們除了安排兩位超級單爸細說單親生命故事外,也發表了單爸需求與生活狀況調查報告,希望社會大眾能跟我們一起關懷單親爸爸的三大困境、瞭解單親爸爸的三種優勢,並且給予他們三份愛的力量。此外,我們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單親爸爸貼心運動,讓單親爸爸真的可以有靠山!而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副市長蕭家祺、社會局長張國輝、以及多位民意代表與社福夥伴們,亦在百忙中紛紛出席記者會現場,在父親節前夕,為單親爸爸送上最溫暖與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從記者會中,我們除了看到單親爸爸們在面對挑戰時的堅毅韌性、在與孩子相處時的鐵漢柔情外,更令人振奮的是,有很多單親爸爸在看到媒體報導後,主動打電話到中心希望能為其他單親爸爸盡一份心力,此外,中心網站上的留言也紛紛湧進單親爸爸的心情故事與問題諮詢,而這也為站在第一線的單親實務工作人員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記者會成功地吸引了更多單親爸爸願意主動的站出來不論是分享自己的正向經驗,或者是拋出生活上的疑難雜症,都讓我們在工作上更具信心與更上層樓!而我們也深深地祝福所有的單親爸爸,在未來生活的每一天,都能精彩、快樂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