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anbi (斑比)
圖/向晴中心活動照片






這段回憶,是痛也是成長。
 
 
大約在三、四歲時
有天媽媽和爸爸吵架後,拿著行李遠去了。
 
從那時開始,我們的爸爸既是媽媽又是爸爸。
白天,我和爸兩人去菜市場擺攤,還記得那時我喊著二十塊(台語)、二十塊......。
晚上,爸爸去開計程車。小兩歲的弟弟半夜醒來想媽媽、爸爸,又哭又吐。
之後爸為了能賺更多錢養家,於是我和弟弟住在三姑姑家,給三姑姑照顧。
雖然有姑丈、姑姑、表哥、表姊們的照顧和陪伴,
可是,看到路上別的小朋友和爸媽牽手的樣子,總覺得特別難過。
那時每個星期六日可以到爸爸和一位阿姨的家住、媽媽久久會來帶我和弟弟去基隆玩,
是我和弟弟最快樂的時候。


沒多久後,我們搬去和爸爸、阿姨住。
爸爸說,我們要叫阿姨為「媽咪」才對。



接著上了小學後,
雖然放學會很羨慕有爸媽帶的小朋友,
不過媽媽有時候會來偷看我。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在看到媽媽了。
 
(在我九歲的那年,有天,終於知道她的消息了,可是...。)
 
那天,老師說家裡有事情,叫我請假回家。
爸爸來接我和在安親班的弟弟,還以為是要去哪裡玩,開心的很。
怎麼知道,爸爸卻跟我說,媽媽過世了。
去了基隆的醫院,在太平間冰冷的手術床上,看見那個都是血的媽媽。
爸爸和弟弟在外面等著。
身邊還有許多沒見過的阿姨和叔叔,他們說是我的阿姨和舅舅。
那天,心情好糟,飯都吃不太下。
 
過了好久,將媽媽送去火化的那天。
媽媽變的好美,就像睡著了一樣......。
 
一連著好幾天,不,該說是好幾年以來,或是到現在還是無法平復。
想到,心裡還是會很痛,
發生了許多事情,
我們和爸爸三人離開了第二個家以及那位「媽咪」,來到別的地方和爸的女友四人一起住。
雖然在這麼多年來,傻事做了不多、後悔的事情也不少。
但是,人總是在錯誤之中學會成長。
現在,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有不如意的事情、或是小埋怨,但是還是很開心。


人在危難、無助的時候,要是有人在旁伸出手拉一把
日子會過的更好走下去......。

 
我愛我的媽媽,也愛我的爸爸。



----

阿編仔 後記:
謝謝斑比接受阿編仔的邀稿
也願意多投入單親團體一份心力

能分享自己的成長過程與感受
看見斑比的勇敢和愛
的確那深深的感動,就會從心底湧出
如同斑比說的…
有人在旁伸出手拉一把,日子會過的更好走下去......

愛不會因為分離而流失
傷痛不會因為時間而遺忘
愛會因為挫折而更加勇敢
心會因為那一鼓助力,而邁開大步往前

阿編仔,用深深的心意,再一次謝謝斑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