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igo阿姨

最近 有個小男孩 跟著媽媽 來當志工
他才三、四歲 白白的很可愛
他總是在走廊上衝來衝去的
就是個很活潑的孩子
剛開始 他不大喜歡跟人講話
我跟他說話 他也常不理我
多來幾次以後 他漸漸習慣了我會跟他說話的這件事
所以他偶而會笑 還會回答我的問題
然後 有時候我經過 就會在走廊遠遠的ㄧ方對他笑
他也會看著我 偷笑 然後跑掉
我們每次就是這樣互動的.....

有一天 我拿了ㄧ本書 要送給他
旁邊的志工姊姊跟他媽 連忙教他 "要說什麼ㄚ?"
志工姊姊跟他媽 還小聲提詞 "謝謝誰...."
他大概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謝半天 也謝不出來 要謝誰
於是
我說:謝謝.....白雪公主 我是白雪公主
他很可愛 他聽到馬上大笑 還是笑不停的那種

他說:你才不是白雪公主咧~
我還繼續說:我是ㄚ!我真的是白雪公主.....
他繼續笑 然後笑的更誇張了
他說:你不是啦....因為你沒有白馬王子
^^這句話.....還真是 讓我無法反駁
然後 我們兩個+連他媽+志工姊姊 都笑成一堆
童言童語 實在是....超可愛....^^

這ㄧ段對話 我這幾天 想到都會想笑
跟孩子在一起 就是 很快樂
跟孩子在一起的世界 沒有設限
我們可以亂想亂講亂笑亂鬧
孩子應該沒想到 有個奇怪的大人會這樣跟他說話
所以他笑翻ㄌ 他大概覺得我很好笑
我也沒想到 我不是白雪公主的原因
在他的心裡 不是因為太黑 太矮 太醜 太笨......
是因為 我沒有白馬王子
所以 我也笑翻ㄌ 孩子給我ㄧ個很特別又不能反駁的答案

這讓我想到了....我也好一陣子 沒跟孩子工作ㄌ
曾幾何時 我也忘了 我有多麼喜歡跟孩子一起工作
孩子的一舉ㄧ動 還有很多的反應 常是令我感到驚訝與好奇ㄉ
喜歡陪孩子笑 陪孩子打滾 陪孩子講心事 陪孩子做很多的事情
孩子的自然與直接 在我們的世界裡 是多麼的難..得
因為那天的笑聲 我也暫時找回了 短暫的唾手可得
^^ 到現在為止...不管過多久...還是...喜歡跟孩子一起工作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