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

Q好快,轉眼間象徵家人團圓的農曆年又到了,每年這個時候,我總是特別想念我的孩子,雖然跟前夫約定好每個月第二、四週的星期六日我可以接孩子回家同住,但心中總是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無法長時間陪伴孩子。請問,我可以要求寒暑假時間有多一些時間跟孩子同住嗎?對方會不會從此不讓我探視孩子呢?

A「每逢佳節倍思親」,可以感受到媽媽您在農曆年前對孩子滿滿的思念
希望在中國人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也可以與孩子一起共度,在孩子的成長路上,創造更多親子間的美好回憶。
而就您所提到的寒暑假長時間同住的探視方式,這部分您是可以主動提出來與前夫討論的,
把您的善意與對方溝通,讓彼此都能站在以對孩子最好的出發點思考,合作做孩子永遠的父母。
然而,如果對方不同意變更現階段孩子的探視方式,建議媽媽放慢討論速度,以避免雙方因此起爭執而讓孩子夾在中心感到不安與苦惱。

當然,如果現階段的探視方式對雙方及孩子而言在履行上是有困難且雙方又無法好好溝通時,
建議您可以尋求兒童福利聯盟「家事商談服務」的協助,
由專業的第三者,引導您與對方在現階段的問題上找到出口。
又,如果透過專業的第三者介入仍無法改善此問題,您還是可以透過司法程序,將孩子的探視內容具體約定下來。

另就您所擔心的對方會不會因你所提出的討論而從此不讓您探視孩子?
如果您並無任何不利於孩子行為,您的前夫是沒有資格拒絕您的探視,這是法律上對您與孩子親情維繫的保障喔!

最後,提供兒童福利聯盟「家事商談服務」電話:04-22022210,
也祝福媽媽及您親愛的寶貝,在未來生活的每一天,都能因為有彼此的陪伴而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