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小晴 社工員

想必大家看新聞都知道日本發生了大地震
後續引發的大海嘯,更是可怕
我每每看到新聞,心頭都會好難過~好酸~眼淚都在打轉了
好想把電視關掉就好 (阿編仔:你以為關掉電視就不會發生囉?)
1016931696.jpg 
<From:知名部落客彎彎>

當然啦~在志工Facebook上許多好友的留言


也讓我發現了日本人應對此次災難的與眾不同
日本人的冷靜與守秩序~真讓我驚訝驚訝驚訝阿~
(阿編仔:用三個驚訝是有比較驚訝嗎?XD)
大家不是狂奔的逃難~而是守秩序的往外"走"
商店、超市提供免費食物和水,當然也提供避難所
飯店也是提供棉被
電視台還會中文喊話教怎麼避難
大家很有耐心的排隊買東西、加油~
沒看到插隊或是大發災難財
或許以上說的~日本有發生~只是沒有被報出來,也有可能XD
有一篇日本的報導標題,讓我很感動"天災重創我們的家園,不能再讓人禍傷害我們的家人"
的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學習!

接下來就是臺灣媒體啦~被大家罵到臭頭
只會拍哭天搶地的影片~滿目瘡痍,甚至有遺體的照片
只會播報哪邊死了多少人,哪邊受創多嚴重
日本媒體播報的是~哪邊可以領取物資~哪邊可以避難等等
當然囉~不是每家媒體都是這樣啦~~
只是大家刻板印象+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倒是覺得近幾年來,台灣媒體已經慢慢在進步了!
台灣的公民也漸漸懂得擔任新聞督導者的角色
這是很值得鼓勵的唷~(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希望我們的媒體可以越來越進步~
同樣的~我們讀者/觀眾也要越來越進步阿~
我們愛看愛聽哪些~媒體當然也會往我們喜歡的方向去做囉~(消費者理論咩~)

想要和大家分享一篇文章
這是個921的孩子,寫給兒福聯盟的一封信:<當個感同身受的助人者>
不管如何~又要回到老梗了~
好好把握當下,珍惜身邊人吧!(雖然是老梗,不過這是真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