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停了

  

言承旭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撤下>

前段時間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公益廣告,內容是言承旭扶著一位視障的女孩往前行,女孩除了對言承旭表達『謝謝你看的見我』,還形容他是個善良的人,但你知道,除了這些,言承旭也是一個愛家、非常照顧家庭的孝順孩子喔!

曾在新聞裡看過言承旭的家庭背景介紹:

小學四年級父親過世後,因為家境清苦,使母親得一肩扛起家計、到處找工作,而言承旭和姊姊寒暑假則必須到工廠打零工;當年住頂樓鐵皮加蓋的違建,夏天悶熱難擋,沒錢買冷氣,一家三人擠在屋裡揮汗如雨,當時他就立誓:「有朝一日,要讓媽媽過好日子,我一定要出人頭地。」

後來言承旭果真憑著從小養成「把吃苦當吃補」的精神,在演藝圈打下一片天,也有了今天這樣非凡與受人稱讚的成績。

小小言承旭的心願,其實在我們服務的單親孩子裡也經常聽見。

 

「長大以後我要賺很多錢,我要帶爸爸去環遊世界~」

「我會更加用功唸書,以後我要當醫生,讓媽媽都不用再生病~」

「我會乖乖的把蔬菜吃完,這樣才能長的又高又大,以後就可以保護媽媽~」

 

對孩子來說,雖然偶爾也會抱怨總是忙著生活、工作賺錢,無法好好陪伴自己的爸爸或媽媽,但其實都是心疼跟辛苦爸爸媽媽的,希望長大以後能有許多的回饋與行動去報答爸爸媽媽對他們的好,所以我們也真的在每一次的活動或是親子互動裡,看到孩子的貼心、看到孩子的成長與不一樣。

 

所以,不要小看孩子的心願跟期許,他們可是會集結很大很大的力量去達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