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晴連連看…
.向晴官網:LINK (向晴中心的官方網站)
.向晴志工:(看看這些有活力熱情的志工們,輕鬆對話)

第六棒  幸福是…兒女給的親親抱抱

幸福大使/rabbit

我的幸福時刻:

rabbit.jpg  

小時候,幸福是父親的呵護
可是...某一天父親走了,我以為幸福結束了!

長大嫁人,幸福是先生的愛
可是...某一年我們離婚了,我以為幸福也走了!

現在最大的幸福是...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棒  幸福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和擁抱

幸福大使/陳晉惟 (台中市向晴中心 / 社工員)

我的幸福時刻:

晉惟.jpg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搜尋)

冬日的早晨,我正一腳要踏進辦公室,眼角瞥見英才公園內的一對父子,孩子坐在鞦韆上,爸爸的大手推著孩子的背,努力晃動著鞦韆,我心裡想著:「這麼早又這麼冷的早晨,爸爸應該是趁著孩子上學前的空檔,陪孩子到公園玩吧!」就這樣,我情不自禁停下了腳步。

爸爸的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只是穩穩的、規律的推著,他對孩子的關愛,彷彿自心裡順著手臂的力量,延伸至手掌到指尖,再從指尖漫延到孩子的身上,孩子一下子望著前方,一下子回頭看著爸爸,臉上的表情笑的好開心,小小的身軀隨著鞦韆越蕩越高,藍色的天空幾乎就要觸手可及…。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四棒  幸福是…有你、有我、有她

幸福大使/兒外天使

我的幸福時刻:

兒外天使

幸福投稿日期:2010/1/7 (星期四) 下午 07:53


 

第五棒,接住囉!!~
[幸福接力賽說明請點選此…]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棒  幸福是…隨手可得的小滿足

幸福大使/施靜芳 (兒童福利聯盟中區辦事處 / 主任)

我的幸福時刻:

L1140747.jpg  

進入社會工作的領域十幾年,在忙碌的工作中,難免有喘不過的壓力,練習調適、讓自己喘口氣,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功課。
壓力抒解的方法很多,除了把事情做完、找一些減壓的方法、讓自己感受當中的意義和價值,都是消減疲憊的好法子,可以自我安撫、可以感受世界的美好、可以讓自己看到自己還是有滿滿的幸福。

對我來說…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棒  幸福是…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幸福大使/林武雄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中區辦事處 處長)

我的幸福時刻:

DSC_3171拷貝.jpg

 

我有一個十歲的兒子,他很喜歡車子,我開車的時候,他最喜歡駕駛座旁指揮我,一會說太慢,一會說該超車,一下子提醒我快紅燈了,一下子又批評超我車的人沒水準,而且車上的cd是由他控制的,任何轉換都需要經過他。他最喜歡當車長,尤其他坐過高鐵之後,很喜歡廣播,開始在車上廣播:「台中站到了、台中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不要忘記隨身的物品」。然後再加上一大堆自己發明的廣播語,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我知道他最有興趣的其實是我不准他玩的部分,像是方向盤、排檔桿、方向鍵等,所以他常常說:「想趕快十八歲喔!」。翻譯成大人聽的懂得意思是:「好想開車試試看喔」。

可是,有時候我會這樣想,他知道我的車子放哪裡、他也知道車的鑰匙放哪裡、怎麼發動車子也看多了、甚至也到電動玩具場開過電動汽車、電動玩具,如果哪一天,他真的想自己試試看,而沒有大人在旁邊,其實是輕而易舉的事。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棒  幸福是…擁有滿足和平實的快樂!!

幸福大使/王育敏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執行長)

我的幸福時刻:

1477471a4edd79.jpg

新的一年又到了,每一次到這個時刻,總會有一種很期待的感覺,期待新的一年會順順利利、期待認識新的朋友、期待學習新的事情、期待有新的收穫,對於過去的這一年,想著自己身邊的人都能夠平安順利、想到當我們有需要時,身邊伸出手給我們溫暖的協助,感謝自己所擁有的,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幸福接力賽.gif

在你的心裡,幸福是什麼樣子的,或者你曾經感受過什麼樣的幸福
今天,向晴邀請您一起來幸福接力賽,讓我們一起將擁有的幸福,不斷的延續…..
不論是你大朋友、小朋友、還是關心向晴的各位朋友,都很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傳遞幸福哦~

  • 幸福任務:
  1. 只要分享曾經與向晴共同創造的幸福回憶,或自己生活中的幸福時刻,寄到向晴中心E-mail即可(single-parent@cwlf.org.tw),向晴工作人員會協助刊登至部落格,讓我們一起延續幸福~
  2. 分享內容:幸福的照片+一段文字 、標題為:幸福是.........


目前活動報名人數已滿,幸福傳遞投稿已無錄取於活動參與名額中
但仍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跟向晴傳遞幸福哦!^^

 


那麼…我們的幸福接力賽開跑了…… 第1棒  幸福是…擁有滿足和平實的快樂!!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990206.jpg

還記得過去我們每一年在一起圍爐嗎?

還記得每一年與我們團圓的人數越來越多嗎?

還記得某年我們還與胡志強市長一起渡過嗎?

今年…向晴又要和大家約會了~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36.jpg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青享天賜安眠。」

 

大家都在昨日渡過了一個平凡又快樂的平安夜吧?
有沒有想起小時候總是幻想過聖誕老公公會飛過家前的窗口
落在家裡的一隅,為這些孩子放著許多的驚喜~
那曾經是一個希望的寄託與期待
不管是不是這樣的夢想會成真,但都為了內心畫下了大大小小的希望

阿編仔其實在小時候對這個節慶並沒有太大的想像
只知道在這個時候總會在各大街小巷播發著Jingle bells~
經過這一次的活動,不得不去喚起自己“好奇心”,查了一下聖誕節的由來…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吳燕玲
出處:轉載自2008年12月的《大家健康雜誌》

(本文由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授權轉載)

 

面對配偶的離世,對生者而言常是刻骨銘心的衝擊與影響,
當他們仍陷在悲傷、痛苦與混亂的泥沼,
除了親情的陪伴,不妨藉外力的協助來拉他一把。


「我沒膽、也不夠勇敢,不然早就自我了斷,隨太太一起去。」62歲的陳大哥說。他太太因久病過世已超過7年,當時,他如行屍走肉整天在家發呆,為了不讓家人看見他的脆弱,一個老男人每晚躲在棉被裡偷哭,不給兒女知道。

一直以來,男性被社會灌輸著要勇敢、堅強、有肩膀的思維,面對大風大浪,也得武裝自己有淚不輕彈、有感情不輕吐。對此,知名專欄作家薇薇夫人直言,「傳統的男人很可憐,他們受制於傳統的價值觀,不敢也不擅長表達內心的悲傷。」

對於壓抑的男性,台灣失落關懷與諮商協會理事呂欣芹根據諮商經驗,提供2種方法協助他們走出悲傷:

  1. 失落導向
    以情感為主導,專注於失落的傷痛、情緒的宣洩、與逝者間關係連結等。
  2. 復原導向
    以認知為主導,專注於生活上的改變、嘗試新的活動、發展新的社會角色等。

呂欣芹根據多年諮商輔導經驗發現,男性多以復原導向為主,女性則以失落導向為主,但也並非絕對,畢竟要視人的個性而定,且隨著時間流逝,人會從「失落導向」逐漸走向「復原導向」。

TWs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